周末又大雨!18日又有一波梅雨鋒面滯留

周末又大雨!18日又有一波梅雨鋒面滯留

2013/5/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期,台灣天氣每天都呈現不穩定的狀態,早上可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一到下午天公伯突然變臉,雨大得令人措手不及,使得雨傘成了民眾出門必備良品。而殷殷期盼大雨快停的民眾,可能又要失望了,因為這一個周末,會有一波新的梅雨鋒面滯留台灣,恐怕周末不但不會放晴,雨反而會大到讓想出外踏青的民眾滿肚子怒氣。

又要下大雨!晴天娃娃掛一百個都沒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18日將有另一波梅雨鋒面滯留,而「梅雨」是一年之中僅次於颱風的重要降雨,入梅後,等同進入防汛期,豪大雨發生機率變高。由天氣系統預報來看,最接近這個時間的梅雨季鋒面到達時間是在18-19日之間,所以今年入梅時間綜合判斷結果就是5月18或19日。

而因為台灣開始入梅,未來幾天台灣的天氣勢必會變得更加不穩定,因此本周周末,氣象局則預測,新的梅雨鋒面周六報到,加上西南季風的攪局,南洋環流的高壓退去,本周末的雨勢將會更大。因此,也提醒民眾周末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以免遭突來的大雨淋得措手不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