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多酚好健康 每天喝茶能降低壞膽固醇且防癌抗病毒

茶多酚好健康 每天喝茶能降低壞膽固醇且防癌抗病毒

2011/11/18

根據最近一項發表在「美國營養學會雜誌」的研究報告中指出,針對美國超過1000人做研究發現,綠茶能有效使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這些低密度膽固醇(LDL)的數值降低至5到6,結果也顯示,不論是吃1粒綠茶膠囊或喝1杯綠茶,都能降低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

根據美國知名健康網站webMD中一篇文章指出,美國Nashville's Vanderbilt大學醫學中心副教授Maron表示,茶葉萃取物可降低膽固醇,實驗中針對240位患有中度高脂血症的男女,連續食用12週綠茶與紅茶萃取物的營養品,結果可讓他們體內的低密度膽固醇(LDL)濃度平均降低16%,低密度膽固醇(LDL)是血膽固醇的一種,也是形成動脈血管壁斑塊的成分之一。

Maron副教授表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多酚(polyphenols)的成分,這種多酚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癌、抗菌與抗病毒的作用,綠茶中即含有這種多酚類的兒茶素(catechin),而紅茶是發酵過後的綠茶,它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另一種多酚類色素,茶黃素(theaflavins),此外目前正在研究茶葉抗癌效果的營養學教授Mohsen Meydani博士說,有愈來愈多的臨床證據顯示,適量喝茶能保護我們的心臟,他更引述波士頓大學所做的一項研究結果表示,每天喝4杯紅茶能使心臟病中風異常的血管功能往正常的方向,另外研究人員也表示,喝茶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每天喝上幾杯好處多多。

飯後別馬上喝茶與咖啡 恐會抑制營養吸收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201

台灣民眾愛找「茶」 專家建議冷泡更健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160

喝茶傷肝? 紅茶、綠茶大不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80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