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開心」差點死亡 男子插管後救回一命

拒不「開心」差點死亡 男子插管後救回一命

2011/10/25

日前一名37歲男子,因為「重度二尖瓣瓣膜逆流」送到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救,經過瞭解後才發現,原來男子早在3年前就已經診斷出「中度二尖瓣瓣膜逆流」,但是卻遲遲不肯開刀,最後導致心悸、心律不整後才同意開刀治療。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心臟內科醫師謝慕揚表示,重度的二尖瓣瓣膜逆流,會造成肺水腫 ,引起氣喘及咳嗽的症狀,嚴重的話會造成低血壓甚至休克。

37歲男子因胸悶、氣喘惡化為心悸加重,沒辦法平躺,必須坐著直才能夠呼吸,最後因為呼吸與心臟問題惡化,只好送到醫院急救,謝慕揚醫師表示,患者到院急診時,產生低血氧情況,需要緊急插上氣管內管,並接上呼吸器救治才救回一命。而後患者於加護病房治療3天,控制住心律不整的情況,並且給予利尿劑脫水改善肺水腫之後,才在3天後拔管。

謝慕揚醫師表示,雖然已經拔管,但是心臟的問題還是得改善,患者經過建議後,同意將損壞的心臟二尖瓣瓣膜,換成機械瓣膜,還一併修復心房中膈缺損,進行心律不整燒灼手術;經過4個多小時手術,與術後3週的藥物治療,患者已經很順利地出院並回到工作崗位上。

謝慕揚醫師表示,瓣膜性心臟病是造成心衰竭的原因之一,現今醫學對於各種心臟的瓣膜疾病,診斷與治療已經不是難事。治療上的困境,往往是病患們對疾病的不認識與不瞭解,往往擔心手術風險很高,而拒絕手術。其實病患只要能夠接受醫師的建議,勇敢接受合適的治療,都可以避免這樣的生死關頭。他呼籲瓣膜性心臟病的病友,好好地與自己的醫師溝通,把握手術的時機,不要延誤自己恢復健康的機會。

眼瞼下垂無神是睡不飽?小心肌無力症找上門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17

季節轉換增睏境!好眠寢具單手壓床墊1至3公分較佳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91

炎夏陽光曝曬產生細紋 BBL脈衝光可治療?!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4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