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

救盲行動 愛心大使林義傑傳遞光明希望

救盲行動 愛心大使林義傑傳遞光明希望#林義傑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奧比斯基金會透過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看見EYE,愛無國界」公益攝影展,展出由奧比斯志工攝影師郭政彰親自走訪孟加拉與尼泊爾補捉的紀實影像,並由林義傑擔任傳遞光明希望的愛心大使,林義傑也呼籲民眾珍惜寶貴的靈魂之窗、並且以行動協助眼疾人士遠離黑暗威脅。林義傑身為四大極地馬拉松冠軍,他看到曾經踏上的尼泊爾土地上,一幅幅畫面中失明孩童,其中8成原本可以治癒時,感到非常詫異,也呼籲民眾以行動支持防盲救盲,協助眼疾人士遠離黑暗,幫助他們重建光明。身處貧窮    助他遭遇黑暗威脅奧比斯基金會表示,當地孩子身處全球最貧窮的國家,3成以上人口每天收入不到1美元,但平均一個兒童眼科手術,就需花費150美元,因為家貧視力受損的孩子無法得到適當救治。這些孩子需要的是一個機會,希望號召民眾參與捐款化愛心為行動,在各個黑暗角,播下光明種子!

終極探險!無畏氣候、病毒感染 林義傑預計23日進入新疆

終極探險!無畏氣候、病毒感染 林義傑預計23日進入新疆#林義傑

知名的極限馬拉松跑者林義傑與來自大陸的跑者白斌,已於日前跨越「擁抱絲路」此行中線,預計在7月23日進入新疆,對岸也將全力動員舉辦盛大歡迎儀式。兩位跑者成為史上首度以長跑方式橫越絲路運動員的目標已近在咫尺。自4月20日從土耳其伊斯坦堡起跑以來,跑者與後勤團隊已長征超過75天近五千公里,沿途遭遇大雪、強風、約50度的高溫還有大雨的襲擊。他們橫越土耳其、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並已於7月5日進入此行第五個國家——哈薩克。團隊在通關前巧遇七位自台灣飛往烏茲別克旅行的遊客,並在他們的熱情歡送下,帶著濃濃的思鄉情緒入關。團隊的終極目標是挑戰史無前例的長程探險,征服近10000公里絲路古道,並於今年的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他們身上背負的使命是以雙腳喚醒世人關注絲路沿線正面臨著水資源匱乏的問題。另外,也因為這次的長跑,讓跑者與團隊們串起沿線各國的和平與合作。自土耳其至伊朗至少有超過100位運動員加入長跑,他們展現出令人難忘的團結與友誼。隊長林義傑表示,我們無畏土庫曼惡劣的沙漠環境與病毒的侵擾,成功提早穿越。當我們在晨間長跑時,看到許多女孩從混濁的水池取水使用,而烏茲別克的校園內甚至沒有自來水源。這些不禁令我深思乾淨的水源對人類有多重要。我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讓人們正視水資源問題,跑步就是最棒的方式,在跑步的那一刻大夥親如一家。林義傑也表示,突破全程中線不表示團隊可以有絲毫的鬆懈,真正困難的挑戰才將開始,無論對跑者或者後勤團隊而言,新疆與甘肅無論在氣候、地形上才是「擁抱絲路」此行最大的挑戰。談到這趟跌宕起伏的探險,英國籍領隊Andrew Strachan下了結論,「雖然團隊之前面臨許多艱困的挑戰,譬如跑者入院,全隊也因病毒感染而患腸胃炎,但我們仍舊克服這些挑戰並在烏茲別克路段趕上原訂進度。即便如此,我們不會掉以輕心,並將持續超前進度」。團隊目前預計於23日穿越哈薩克進入新疆,對岸官方與民間團體也將熱情動員,在新疆舉辦盛大的歡迎儀式,迎接「擁抱絲路」團隊的入境。欲知更多「擁抱絲路」相關訊息、掌握跑者最新狀況,請造訪「擁抱絲路」活動網站:(http://www.thehomeexpedition.org/running_the_silk_road)與官方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hehomeexpedition)。

跑了3300公里! 林義傑擁抱絲路前進土庫曼

跑了3300公里! 林義傑擁抱絲路前進土庫曼#林義傑

超馬好手林義傑「擁抱絲路」長跑活動,自4月20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開跑至15日已近60天,穿越土耳其、伊朗兩國,累積長跑突破3,300公里,並於日前成功穿越伊朗進入土庫曼。14日也是在土庫曼的首日,團隊更無畏日間39度高溫完成65公里目標。過去,伊朗在世人眼中總蒙上神秘的面紗,承受不少誤解,但從5月16日「擁抱絲路」長跑團隊通關進入伊朗開始,團隊們面對的是持續升高的夏季氣溫,和累積三千多公里路的疲憊體力挑戰,多虧伊朗民眾沿途不間斷的打氣、加油,還有自發性的參與陪跑,讓隊員在遭遇困難依然得以堅持下去,而些點滴也成為「擁抱絲路」隊員在伊朗最難忘的記憶。團隊在伊朗全境之內也受到伊朗奧會、伊朗政府全程貼心照護,並且深刻感受到這個神秘國度的熱情與友好。伊朗政府除了在團隊通關上給予優先通行的禮遇,全程也調派警車替跑者開道護送。另外,伊朗奧會更派專員全程陪同,看照團隊的各種需要。值得一提的是,這段期間幾乎每日都有當地媒體關心採訪,擁抱絲路團隊成為甚受矚目的焦點。另外,來自大陸的長跑隊員陳軍,其小腿傷勢經過數輪診治後未形減緩,擁抱絲路核心醫療團隊經審慎評估後,建議陳軍自5月30日起徹底休息一週,務求傷勢完全康復,之後以完成部份路段的方式,逐漸恢復跑步的節奏。同一時間,長跑隊長林義傑與另一位大陸隊員白斌,持續以堅毅的腳步與穩定的速度帶領團隊往前邁進,跨入此行的第三個國家土庫曼。土庫曼是一個比想像中更神秘的國度,該國在核發簽證上異常嚴格,尤其擁抱絲路團隊中的大陸籍成員歷經四次送件遭退後,在國際奧會吳經國委員、伊朗外交部與伊朗奧會全力動員、支援下,團隊方得以順利進入土庫曼境內。而陳軍恢復狀況也相當良好,並於土庫曼路段重新加入長跑團隊,他的目標始終堅定不變,要以跑者的身份全程長跑到終點西安。為此,擁抱絲路團隊也正在積極尋求讓陳軍在未來補齊全數行程的方式。

林義傑抵達土庫曼! 挑戰更炎熱氣候

林義傑抵達土庫曼! 挑戰更炎熱氣候#林義傑

超馬好手林義傑持續進行「擁抱絲路」長跑活動,除了挑戰體能極限,也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地球探索保護協會14日表示,「林義傑團隊13日抵達土庫曼邊境,14日展開土庫曼的行程,天候也會更為炎熱。」林義傑率領的「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途中要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預計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平均每天要跑70公里路程;他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陳軍、白斌預計花費150天、跑完全程約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 林義傑團隊持續朝目標前進,13日抵達已抵達土庫曼邊境;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團隊也已經辦好通關手續,14日展開土庫曼的第一天長跑行程,目前總里程約剩6500公里左右。」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說,在抵達土庫曼之前,林義傑團隊花費28天時間跑完伊朗旅途,共跑了約1799公里,「團隊預計花10到12天跑完土庫曼,然後繼續往下個國家前進,預料將遭遇更為炎熱的天氣。」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團隊會與土庫曼當地的團隊合作,了解接下來的行程等事項,大家去做磨合,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旅途;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說,至於之前林義傑團隊發生的中毒事件,伊朗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氣候多變 林義傑遇嚴峻考驗!

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氣候多變 林義傑遇嚴峻考驗!#林義傑

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不受中毒事件影響,繼續挑戰體能極限,持續進行「擁抱絲路」長跑活動,且狀況不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9日指出,「林義傑團隊挑戰體能與身心極限,相當辛苦,在行經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時,遭受嚴峻的氣候考驗。」林義傑率領的「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途中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預計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平均每天要跑70公里路程;他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陳軍、白斌預計花費150天、跑完全程約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目前的狀況很不錯,8日他與中國跑者陳軍、白斌就跑了80公里路程,9日繼續挑戰漫長旅途,目前剩下將近8000公里的路途。目前林義傑仍在伊朗境內,此次活動除了是體能與身心的挑戰,氣候也是一大考驗。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說,「在行經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時,團隊就遭受嚴峻的氣候考驗,因為一天之內就在海拔約1000公尺上上下下,加上高原氣候多變,突然暴雨、又下冰雹,一下又出太陽,算是相當辛苦。」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此次「擁抱絲路」探索活動,除了要喚起人們對於水資源的重視,也是林義傑要與兩岸華人一起分享這探索活動的挑戰與榮耀,「算是華人首次發起的大型探索活動。」

林義傑狀況不錯! 8日上午跑了50公里

林義傑狀況不錯! 8日上午跑了50公里#林義傑

經過一天的休息,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8日繼續進行「擁抱絲路」長跑活動,且狀況不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林義傑的狀況很不賴,他與中國跑者白斌8日上午就都跑了50公里。」林義傑率領的「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他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陳軍、白斌預計將花費150天、跑完全程約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不過6日傳出林義傑與陳軍、白斌在伊朗境內喝下飲用水後,出現意識不清、身體不適的情形,有媒體報導疑似是遭開除的伊朗籍司機想報復,在飲用水裡放入俗稱「迷姦藥」的FM2。地球探索保護協會則表示,這些說法都不是事實,目前伊朗警方全力調查選手中毒原因,我們也靜待結果。林義傑團隊7日休息一天後,於伊朗當地時間8日清晨繼續展開長跑旅途,狀況不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與白斌的狀況很好,兩人在8日上午就都跑了50公里,陳軍也只稍落後一點。」在經過中毒事件後,團隊對選手的飲用水、食物更加小心處理;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說,「目前團隊都更為謹慎,選手的食物與水,都有專人在控管。」

超馬好手林義傑傳中毒! 洗胃後無大礙

超馬好手林義傑傳中毒! 洗胃後無大礙#林義傑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6日在「擁抱絲路」探索團隊長跑活動第48天行程中,驚傳遭下毒報復,疑似是遭開除的伊朗籍司機下毒;據悉林義傑經插管洗胃後已無大礙,他並決定繼續征途,「用走的也要走完」。「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長跑目的除了團員們為了挑戰自我,也是為水資源而跑;林義傑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預計將花費150天、跑完全程超過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擁抱絲路」長跑第48天行程,林義傑6日與中國跑者陳軍、白斌疑似喝下遭下毒的飲用水,出現意識不清、身體不適的情形。下毒兇手可能是遭開除的伊朗籍司機,他在飲用水裡放入俗稱「迷姦藥」的FM2。所幸經過插管洗胃後,林義傑已無大礙,另兩名中國選手的狀況也穩定下來;雖然因為中毒事件導致行程受影響,林義傑仍堅定的要持續征途,繼續一天約70公里的目標,要在今年9月16日抵達終點中國西安。

食物中毒還是遭下藥? 林義傑8日續跑追進度

食物中毒還是遭下藥? 林義傑8日續跑追進度#林義傑

對於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6日在伊朗傳出疑似遭下毒一事,負責這次活動規劃的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目前伊朗警方正全力調查,他們也給予團隊很多幫助;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林義傑今(7)日再休息一天,預定8日繼續長跑行程。」林義傑率領的「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長跑目的除了團員們為挑戰自我,也為了水資源而跑;林義傑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陳軍、白斌預計將花費150天、跑完全程超過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6日傳出林義傑與中國跑者陳軍、白斌在伊朗境內疑似喝下遭下毒的飲用水,出現意識不清、身體不適的情形。有媒體報導疑似是遭開除的伊朗籍司機,在飲用水裡放入俗稱「迷姦藥」的FM2。對上述說法,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都不是事實,因為伊朗氣候炎熱,因此也有可能是食物關係造成選手身體不適,「目前伊朗警方全力調查中毒原因,我們也靜待結果;此外,在活動與調查過程中,伊朗警方也給予團隊許多幫助,我們很感謝他們的幫忙。」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目前林義傑與中國好手陳軍、白斌的身體狀況都算良好,團隊在評估後,決定今天讓他們休息一天,明天繼續長跑旅途。疑似中毒事件稍影響林義傑團隊的長跑行程,不過他們仍堅定的要持續征途,繼續一天平均約70公里的目標,要在今年9月16日抵達終點中國西安。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中毒事件雖然會稍影響團隊長跑進度,但影響不大,選手若狀況良好,有時可以超過一天平均70公里的目標,能跑到75、77公里,因此順利達成目標沒有問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