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氣候多變 林義傑遇嚴峻考驗!

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氣候多變 林義傑遇嚴峻考驗!

2011/6/9

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不受中毒事件影響,繼續挑戰體能極限,持續進行「擁抱絲路」長跑活動,且狀況不錯。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9日指出,「林義傑團隊挑戰體能與身心極限,相當辛苦,在行經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時,遭受嚴峻的氣候考驗。」

林義傑率領的「擁抱絲路」長跑活動,於今年4月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途中行經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預計9月16日抵達中國西安,平均每天要跑70公里路程;他與另外2名中國跑者陳軍、白斌預計花費150天、跑完全程約1萬公里的絲路之旅。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目前的狀況很不錯,8日他與中國跑者陳軍、白斌就跑了80公里路程,9日繼續挑戰漫長旅途,目前剩下將近8000公里的路途。

目前林義傑仍在伊朗境內,此次活動除了是體能與身心的挑戰,氣候也是一大考驗。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說,「在行經土耳其安那托利亞高原時,團隊就遭受嚴峻的氣候考驗,因為一天之內就在海拔約1000公尺上上下下,加上高原氣候多變,突然暴雨、又下冰雹,一下又出太陽,算是相當辛苦。」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此次「擁抱絲路」探索活動,除了要喚起人們對於水資源的重視,也是林義傑要與兩岸華人一起分享這探索活動的挑戰與榮耀,「算是華人首次發起的大型探索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