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疼痛,新式微創植牙有辦法

惱人的疼痛,新式微創植牙有辦法

2006/1/1

微創植牙,顧名思義就是在牙齦創造一個微小的傷口將人工牙根植入。由於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幾乎不需要縫合,腫脹疼痛的程度也相對的減輕許多。當然,術後恢復的速度也較快,不影響日常生活,仍可照常上班上課。新式的微創植牙將大大增加患者在植牙過程中的舒適度,過程簡易。

黃怡豪植牙暨牙周病專科 黃怡豪 醫師指出,由於東方人牙前區唇側缺牙後易有骨吸收,造成齒槽骨厚度不足,一般須填補生化材料,例如骨粉、再生膜等。微創植牙不大適用於骨質較薄、較易有缺損的前牙區。

日前,媒體報導有位患者因長期多顆缺牙進食不易,也不美觀,決定使用人工植牙的方式來重建牙齒。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因此患者選擇新式的微創植牙。結果因未謹慎評估,前牙區骨質厚度不足,造成人工牙根外露導致感染發炎,骨質嚴重吸收,最後植體脫落、植牙失敗。經媒體報導後使得許多人對微創植牙產生莫名的恐懼;其實人工植牙無論是使用傳統的方式還是新式微創植牙,選擇一位專業、優良的植牙醫師,在植牙前皆須經過審慎的檢查與評估,術後配合醫師的指示,按時回診保養,其實人工植牙的牙齒就如同真牙一般的美觀耐用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