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導致牙齒”缺很大” 雷射植牙擺脫植牙恐懼!

車禍導致牙齒”缺很大” 雷射植牙擺脫植牙恐懼!

2009/8/14
『從小聽到”牙醫”兩個字就會莫名的恐懼,只要想像牙醫師從嘴裡把牙齒硬生生拔起就會緊張地顫抖,因為怕痛的緣故,就算偶有牙齒酸痛,也會硬著頭皮忍住疼痛,直到被牙痛折磨了好幾天,才願意妥協就診;到了牙科診所,醫師還沒開始看診,我的哭喊聲早已嚇壞在門外等候看診的病人』,回想起兒時看牙的經過,郭小姐感嘆的說:『牙痛不是病,可痛起來要人命! 現在,因為兩年前車禍導致近20顆缺牙的問題,竟得長期與牙醫師配合,幸好國內植牙醫療技術的進步,雷射植牙讓我擺脫對牙醫的恐懼!』

黃博祺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都害怕傳統植牙手術,使用手術刀翻瓣縫合所帶來的疼痛感,另外,還有許多民眾想趁著暑假期間進行植牙療程,但礙於農曆七月不能動刀的民俗禁忌,錯過了安心植牙的好時機,現在,隨著植牙技術的進步,植牙已不需再動刀,可利用高科技水刀雷射,以水分子為介質,利用360度無死角照射進行植牙手術,卻不破壞牙周其他健康組織,不但大幅度降低植牙產生的疼痛感,而且雷射定位的準確性較高,更增加植牙的成功率。

黃博祺醫師說,倘若要進行植牙手術,必須具備的首要條件是健康的口腔環境,如病人患有牙周病症狀,就需於植牙前將牙周病治癒,但傳統的牙周病治療,大多是利用手術切割的方式,包括切割牙齦、翻開牙齦、針對發炎組織進行清除的動作,術後容易發生腫脹、疼痛等不適的症狀;黃醫師指出,現在利用雷射治療牙周問題,就不需動刀刮除牙齦及齒槽骨,運用雷射光纖在口腔內進行治療即可,不但治療時間短,術後恢復期也較傳統手術快,相對地縮短牙周治療及植牙手術過程中需要等待的時間。

影響植牙治療的成功須考量的因素很多,黃醫師建議,民眾接受植牙手術前,應請醫師提供整體全口口腔評估,以釐清是否有影響植牙成功率的危險因子,再選擇適合的治療計畫,另外,黃醫師也補充,植牙手術是最後的打算,民眾平常應注重口腔的衛生保護,才識正確的口腔照護防禦概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