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 愛護地球的「十大秘笈」

節約能源 愛護地球的「十大秘笈」

2008/11/5

環保一直是國人所重視的議題,如何建立正確的環保觀念,並落實在生活中,更需要每一位民眾共同來參與。光田綜合醫院特將11月定為「光田環保月」,希望能提升民眾的環保意識,為下一代營造更好的生活空間。

除了在11月份舉辦多場資源回收與減廢教育訓練外,還舉辦環保創意競賽,讓員工發揮創意,將垃圾改造成獨一無二的可用物品。昨天(11/4)在院長王乃弘的帶領下,院內各單位主管與員工更攜手舉辦愛護地球承諾書簽署活動,鼓勵大家一同響應節約能源,守護地球的活動。

活動當天,院方特別準備了一面大型簽署看板,並公佈愛護地球的「十大秘笈」,希望透過院內員工的響應連署,共同宣示、時時提醒自己將環保原則落實於生活中。「十大秘笈」包括:

1.冷氣控溫不外洩
2.隨手關燈拔插頭
3.省電燈具更省錢
4.節能省水選標章
5.鐵馬步行兼保健
6.每週一天不開車
7.選車用車助減碳
8.多吃蔬食少吃肉
9.自備杯筷帕與袋
10.珍惜資源顧地球

王乃弘院長表示,為響應節能運動,光田綜合醫院自七月起便舉辦節約能源競賽,並且嚴格執行稽核,每季表現優異的單位將發予獎金鼓勵,並將在望年會中公開表揚。為加強院內員工對環保之重視,鼓勵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因此舉辦環保月相關活動,藉由此系列活動的推行,增進院內員工對於環保及資源回收正確的認識,進一步在生活中落實環保觀念,讓疼惜地球從自己做起。

院長進一步指出,愛護地球、保護環境,應該先從節約能源開始,因為當我們每天開著燈、開著電腦、 開著電視、或是開車時,都會釋放出很多的二氧化碳,而這正是温室效應的來源,因此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是避免溫室效應的重要方法,而環保工作是需要大家一起來落實的。活動當天來院參訪的清水國小高年級同學雖然小小年紀,卻很了解身體力行作環保的重要,每個同學都熱情挽起袖子在連署板上簽名,參與這項活動活動。

光田綜合醫院環保月活動於即日起到11月底,活動期間除舉辦盛大的簽署活動外,還會舉辦多場員工教育訓練,宣導正確的減廢和資源回收觀念,此外,院內也會播放各式宣導短片,讓民眾在候診期間能吸收更多環保常識。而這次的環保月中,還有一項壓軸活動-「環保創意競賽」,於11月21日前邀請院內員工發揮巧思與創意,將院內可回收的物品或醫療器材重新設計成可再使用的物品,入選前三名得獎者還能得到獎金作為鼓勵,目前已經有許多員工躍躍欲試,開始動腦筋想點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