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潛意識!解夢前心理準備8要點

面對潛意識!解夢前心理準備8要點

2018/9/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解夢,是直接面對自己的潛意識。你必須準備好以下的心情:

1.
解夢有可能會連結到以前的回憶或情緒,也可能會勾起不想面對的問題。想要探索夢境的夥伴,必須要準備好開放度和勇氣。如果你覺得還沒準備好要面對,就不要勉強自己。

2.
第一次接觸解夢的初學者,可以先多閱讀一些解夢的案例,讓自己做好心理和知識上的預備。

3.
探索夢境要「主動」參與其中,例如:積極地自由聯想、努力地表達感受、大膽地思考意義等等,不能「被動」等待解夢老師給答案,因為真正的答案在每個人的內心。

4.
情緒是夢境的第二語言,任何微小的情緒變化都有可能是潛意識的關鍵報告。因此解夢過程要留意情緒的變化,建議探索方式需要面對面的進行。若是自我解析時,需要誠實地寫下所有情緒。

5.
解夢過程費時費神,要留一段安靜思考的時間給自己;解完後也需要一段時間收拾與陪伴心情,要相信自己是最強大的陪伴者。

6.
探索夢境的過程很重要,回到生活中的持續反思和改變行動,也很重要。如此才有可能將發現的意義,運用到生活中,持續自我成長、改變與他人的關係,創造更幸福自在的生活方式。

7.
解夢技巧需要反覆學習與練習,沒有捷徑可以速成,閱讀一遍解夢筆記只是基礎,需要搭配課程和練習才能實用。

8.
若有一天你學會了解夢技巧,切記要尊重他人。解夢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能力,也不是製造趣味話題而已,更不能粗魯地揭開他人傷口,也別強迫他人要面對或改變。解夢是為了幫助自己、幫助他人。

(本文摘自/夢,沉睡的療癒力:從解夢到自我追尋/心靈工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