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音樂起舞 「身體情緒」影響大

隨音樂起舞 「身體情緒」影響大

2018/4/1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味道」可能也是一種很重要的「身體情緒」。我始終覺得精油會有療效不純粹只是因為能量,它裡頭一定有一個部分,那就是:「味道」改變了「身體情緒」的真相。如果我們把芳療的能量觀點改成身體情緒的觀點,相信芳療應該也能發展出另一種作為。

好的音樂打開身體情緒 隨之起舞

當我們聽到美妙的音樂時,皮膚是會有反應的,因為音樂所帶動的是身體而不是大腦。音樂的好聽與否跟歌詞沒什麼關係,像歐美國家有很多歌曲就不太注重歌詞,甚至亂七八糟一點意義都沒有。當歌手開始「啊~」,他的胸腔是打開、暢通的,他所發出的每一個音都會讓人感到身心暢快。

好的音樂是用音響直接攻入身體,當這聲音一進入,「身體情緒」就被打開,有時候會感覺到「一片的滑動」。當下,就算不會跳舞也會隨之起舞,因為你是用情緒在跟你的身體舞動,所以根本無所謂你的舞蹈動作如何,重點是你會覺得非常感動。

聲音、味道、芳療、膚慰、體位學 都屬於身體情緒

我記得伍佰為黑松沙士拍的一部經典廣告,每次當我聽到他唱「衝衝衝」時,就覺得自己身上好像也裝了風火輪般,隨著他的歌曲「衝~」。這就是因為那首歌的律動打到我的身體,打開了我「身體情緒」的緣故。

聲音、味道、芳療、膚慰、體位學等,這些都屬於「身體情緒」的範圍。除此之外,我認為應該還有更多其他的。譬如像理髮業,聽說有很多女生心情不好時都喜歡去做頭髮,然後心情就會變得好一點。所以,我懷疑理髮師那些修、剪、刮、弄的動作,可能也能夠打開人們的「身體情緒」。「身體情緒學」是一片大天地,很多東西都可以被整合到這裡面來,我們應該要好好地來讀它。

(本文摘自/生命轉化的技藝學/心靈工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