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皮膚紅腫癢 沐浴產品有問題!

寶寶皮膚紅腫癢 沐浴產品有問題!

2017/10/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標榜「天然」的產品一直是許多民眾選購時的重點,但根據調查發現,全植物成分的產品也不一定安全,9成天然寶寶產品都沒有經過相關驗證。寶寶產品,對於「植萃到底等不等於純天然」,恐怕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皮膚搔癢、紅腫、輕微脫皮

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診間曾有一名6個月大的男寶寶因為皮膚搔癢、紅腫就醫。家長主訴寶寶近日皮膚多出現紅腫,甚至有一塊塊的脫皮,晚上時常哭鬧、動來動去都睡不著。家長一開始以為是暫時性的過敏,由於不願意寶寶還小就擦藥便自行調降洗澡溫度,並在洗澡後以乳液塗抹寶寶肌膚,沒想到一周後仍沒有減緩紅腫症狀。

有機認證、天然標章、ph中性也不一定安全

醫師懷疑可能是沐浴產品惹禍,詢問後得知原來父母為了想避免寶寶脆弱的肌膚受到傷害,從網路購買有機認證、強調有天然標章、ph中性,對寶寶不刺激的嬰兒沐浴乳套組,沒想到才洗了一周,寶寶皮膚就開始出現一塊一塊脫皮、輕微紅腫。再次看診時醫師發現他們購買的沐浴乳僅僅強調純天然,並沒有經過認證標章。停掉產品後幫寶寶用清水洗澡,一周後皮膚問題有良好的改善。

種植、肥料、環境中可能間接汙染

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強調天然的產品在種植過程中、成分萃取時,培養成長過程中可能也會藉由肥料不經意接觸到的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經由土壤與植物吸收存留在萃取的植物裡面,因此產品的確是取自「天然」,卻在種植、肥料、環境中間接造成汙染產品,導致原料不安全。

認明3個國際標章 保障寶寶安全

嬰幼兒皮膚較薄弱敏感,選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認證較刺激皮膚。國際性的天然認證代表產品的可信度、安全度會相對提高。選購產品時可認明歐盟的ECCOCERT、美國USDA、英國得Soil Association Organic Standard等國際認證,這些相關規範不只原料上,包含生產、製造、種植過程中都在極嚴苛的條件下監測,確認產品天然無害,對寶寶脆弱的肌膚也較能多重保障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