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

寶寶皮膚紅腫癢 沐浴產品有問題!

寶寶皮膚紅腫癢 沐浴產品有問題!#國際認證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採訪報導)標榜「天然」的產品一直是許多民眾選購時的重點,但根據調查發現,全植物成分的產品也不一定安全,9成天然寶寶產品都沒有經過相關驗證。寶寶產品,對於「植萃到底等不等於純天然」,恐怕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皮膚搔癢、紅腫、輕微脫皮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診間曾有一名6個月大的男寶寶因為皮膚搔癢、紅腫就醫。家長主訴寶寶近日皮膚多出現紅腫,甚至有一塊塊的脫皮,晚上時常哭鬧、動來動去都睡不著。家長一開始以為是暫時性的過敏,由於不願意寶寶還小就擦藥便自行調降洗澡溫度,並在洗澡後以乳液塗抹寶寶肌膚,沒想到一周後仍沒有減緩紅腫症狀。有機認證、天然標章、ph中性也不一定安全醫師懷疑可能是沐浴產品惹禍,詢問後得知原來父母為了想避免寶寶脆弱的肌膚受到傷害,從網路購買有機認證、強調有天然標章、ph中性,對寶寶不刺激的嬰兒沐浴乳套組,沒想到才洗了一周,寶寶皮膚就開始出現一塊一塊脫皮、輕微紅腫。再次看診時醫師發現他們購買的沐浴乳僅僅強調純天然,並沒有經過認證標章。停掉產品後幫寶寶用清水洗澡,一周後皮膚問題有良好的改善。種植、肥料、環境中可能間接汙染開業醫師趙昭明表示,強調天然的產品在種植過程中、成分萃取時,培養成長過程中可能也會藉由肥料不經意接觸到的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經由土壤與植物吸收存留在萃取的植物裡面,因此產品的確是取自「天然」,卻在種植、肥料、環境中間接造成汙染產品,導致原料不安全。認明3個國際標章 保障寶寶安全嬰幼兒皮膚較薄弱敏感,選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認證較刺激皮膚。國際性的天然認證代表產品的可信度、安全度會相對提高。選購產品時可認明歐盟的ECCOCERT、美國USDA、英國得Soil Association Organic Standard等國際認證,這些相關規範不只原料上,包含生產、製造、種植過程中都在極嚴苛的條件下監測,確認產品天然無害,對寶寶脆弱的肌膚也較能多重保障安全。

光田醫院服務品質獲國際肯定 台灣醫療揚名世界

光田醫院服務品質獲國際肯定 台灣醫療揚名世界#國際認證

光田綜合醫院自民國2年創立迄今就一直在中部地區為民眾的生命與健康把關,多年來,光田醫院提供民眾最優質而周到的健康照顧,打破一般人對醫院冰冷的距離感和恐懼感,服務品質於今年通過國際知名的TUV-SQS國際服務品質認證,成為亞洲第一家榮獲此榮耀之非集團私人醫院,此外還獲得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OHSAS國際認證。德國萊茵TUV-SQS國際服務品質驗證機構是世界非常知名的品質驗證機構,國際間更以此作為企業服務品質的最佳指標及保證,由於認證的取得非常困難,須經過最嚴格的重重審核,本認證除針對光田醫院醫療專業及環境進行嚴謹審查外,人員的服務禮儀及應對都要以國際級的水準去審視,認證期間還多次派遣國際稽核員扮成「神秘客」,在院方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假裝是民眾來醫院尋求各項服務,進行實地查核,嚴格確認院方於各方面服務應對的品質。除了在服務方面通過TUV國際服務品質驗證外,光田醫院長期於「風險管理」、「職災預防」、「健康促進」等各方面深耕,受到國際肯定,亦同時獲得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OHSAS國際認證,為此台中市蔡炳坤副市長、衛生局黃美娜局長以及多位地方長官、議員都特別蒞臨16日的盛大授證典禮,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光田醫院王乃弘院長表示:光田秉持著「光大愛心,廣播福田」的核心價值,堅持提供以病人為優先的醫療服務,這次能通過嚴格審查獲得國際認證,是對全體同仁用心服務及體現視病猶親信念的最佳肯定,認證通過是開始,而不是結束,未來光田要更持續提升所有服務構面的水準,讓病患及家屬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也願意將自身的經驗與台灣其他醫院及企業分享,讓大家都能用優質及感動的服務造福更多民眾。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