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帶血,起因縱慾過度

精液帶血,起因縱慾過度

2008/5/8

精血症大都是發生在青壯年的男性身上,平均年齡約為35歲,症狀的持續時間從一個月到兩年不等。

青少年如果有這種現象,主要需考慮兩個原因】

1.) 是否有泌尿生殖道感染,尤以披衣菌感染最為常見。

2.) 因縱慾過度使陰莖不斷收縮射精,造成儲精囊的細微血管破裂所導致,建議應先尋求泌尿科專科醫師檢查。

臺安醫院泌尿科醫師 陳欣宏表示根據統計,臨床上精血症病人約有超過四成者,是屬於自發性,不容易查出病因,另外四成則是由於感染所引起,例如性行為的交互感染、尿路感染等。此外,如惡性腫瘤或外傷引起的精血症約佔2~5%。

絕大多數的精血症病人會自行痊癒,而不需要任何治療,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過久者,治療方式要根據發生原因而定,比方說,感染因素須使用抗生素;如果是囊腫,可考慮經直腸超音波定位抽取術解決;極少數是惡性腫瘤(如前列腺癌)的臨床徵兆,則可能需要切片或手術治療。

至於傳統治療所使用的女性荷爾蒙或類固醇等製劑,目前醫學證明並無特殊的效果。總之,千萬不要太惶恐諱疾忌醫,應早日尋求診治以免延誤病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