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極端減肥 這樣吃才不難「瘦」

別極端減肥 這樣吃才不難「瘦」

2017/4/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代謝下降女性群像01 低卡路里中毒、營養不良的女性:真的想變瘦,就要正確「吃」。

● 特徵/

相信不吃就會變瘦 、 主食永遠是冬粉 、 極端減肥造成手腳冰冷、月經失調  

● 改善對策/

擺脫營養不良與熱量不足引起的肥胖惡性循環。

 原因1/

成年女性的減肥重點是──必須提高代謝力 相較於年輕時,輕熟女對於「瘦不下來」更有切身之痛。努力選擇低卡食品,咬緊牙根進行嚴格的飲食控制,往往卻事與願違。 事實上,如果持續誤認為這種飲食方式是對的,那減肥最關鍵的代謝能力會趨緩,恐招致肥胖惡性循環。隨著年齡增長,想要提高代謝力,不是減少熱量,而要補充代謝機能必需的營養素。 

● 原因2/

肥胖的根源在於營養不良造成的熱量過剩  因為「太油了不吃!」避開蛋白質豐富的肉類,只吃沒營養價值的冬粉、零卡果凍,這麼一來代謝必需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完全都沒有攝取到。 此外,對於麵包、麵類、點心配果汁這些只提供熱量的碳水化合物卻毫無節制。這般「營養不良的熱量過剩」飲食型態,會造成代謝下降,變成容易肥胖的體質。  

代謝症候群女性必知的三大營養素常識

● 統稱為三大營養素的碳水化合物(醣類)、蛋白質、脂質,全部都含有熱量。

● 醣類只是熱量的來源。蛋白質是肌肉的原料,而脂質是代謝必需荷爾蒙的原料。

● 咖哩、義大利麵等「醣類×脂質」的組合,是引起代謝症候群的捷徑。 

(本文摘自/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如何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