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禦寒!保溫杯輕鬆做薑茶 暖身又省時

冬季禦寒!保溫杯輕鬆做薑茶 暖身又省時

2015/1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氣象報導下一波寒流即將來報到,氣溫驟降,讓許多人喜歡來杯熱薑茶暖暖身子,但上班族多數沒有時間自己熬煮,大都是直接購買手搖飲標榜「冬季限定」的薑母茶飲,營養師表示,冬季是老薑盛產期,只要保溫杯加上新鮮生薑,就能免去熬煮的麻煩,隨時可喝到熱呼呼的薑茶。

生薑抗氧化力最高 切片晒乾泡薑茶好方便

南投醫院營養師表示,薑栽植至4個月稱為嫩薑,栽植滿10個月則可稱為老薑;市售的薑母,是栽種1~2年的老薑,冬季是老薑的盛產期,許多研究指出,各種植物性食物的抗氧化效果,生薑的抗氧化效力比多數的蔬菜水果都高。

他也健易,民眾可以購買當季的新鮮生薑,洗淨後切片晒乾保存,需要的時候可以用保溫杯裝熱水,再放入適量薑片,利用保溫杯保溫兼具悶煮的功能,可免去熬煮的費時,又可以隨時喝到熱呼呼的薑茶,健康又美味,一舉數得。

也可搭配紅糖、大棗增風味

南投醫院中醫科顏素美醫師表示,薑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足冰冷,預防感冒,女性生理期時,亦可改善下腹悶脹不適,不喜歡單喝薑茶者,可以搭配紅糖、大棗來增加其風味。她同時提醒,薑茶雖是抗寒的好選擇,但薑味辛,較刺激,因此患有胃疾者,特別是胃部有傷口者則不適合飲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