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餵母奶可降低2成乳癌發生率

研究:餵母奶可降低2成乳癌發生率

2015/1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隨著社會型態的轉變,民眾看待母乳哺育的態度大不相同,從過去為了省錢的舊觀念,到現在政府大力推行相關政策及建置親善的哺育環境,到底母乳對於母嬰有什麼好處呢?最近一項由美國癌症協會、華盛頓大學以及伊坎醫學院的大型國際研究證明,母乳哺育對婦女而言,可降低2成荷爾蒙接受體陰性乳癌的發生率。

三陰性乳癌預後差 提高致命風險

研究人員解釋,荷爾蒙接受體陰性乳癌患者指的是沒有雌激素、黃體素的受體,再加上若人類HER2的受體也沒有則稱為三陰性,目前常見的乳癌用藥都是針對荷爾蒙受體作用,在缺乏上述受體的情況下,只剩下化學治療的方式,所以荷爾蒙接受體陰性和三陰性乳癌的致命風險會提高。

母乳哺育對於母嬰來說是雙贏的局面,國健署曾表示,對母親而言,可減少一些感染性疾病、產後出血、乳癌及卵巢癌、缺鐵、貧血、甚至死亡的危險性,對寶寶而言,可以預防常見疾病,像是腹瀉、呼吸道感染、耳朵及尿道感染的重要因素,其次在過程中也是學習如何成為母親,提供兒童最佳照護的基本要件,並對健康的成長及心理社會發展有所貢獻。

用愛迎接生命誕生 成功母乳哺育3撇步

為了和民眾一起守護寶貝的健康,給予每個生命最好的開始,國健署提供3撇步讓母乳哺育變得很簡單。

1)早期肌膚接觸/鼓勵寶寶出生後30分鐘內放於媽媽的胸前作肌膚接觸,一方面可讓母親和嬰兒在親密接觸中享受親情,一方面寶寶會本能地尋找媽媽乳房,含住並開始吸吮,可以刺激泌乳激素,讓乳汁及早開始分泌。

2)親子同室/讓嬰兒出生後在產婦床旁有自己的床。產後讓媽媽、寶寶及家人共處一室,在醫護人員協助下,讓母親及其家人共同參與學習育嬰知能,瞭解依寶寶需求哺育母乳,來幫助母乳哺育的建立,增加乳汁分泌及減少脹奶的不適,除此之外,更減少待在嬰兒室發生集體院內感染的風險,進而提升純母乳哺育及持續較久的母乳哺育期間。

3)善用母乳哺育資訊/為提供多元管道供媽媽使用,於全國177家認證通過的母嬰親善醫療院所提供相關諮詢,可以協助解決母乳哺育及嬰兒餵食等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