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束胸輕盈做自己 女平胸手術變帥男

擺脫束胸輕盈做自己 女平胸手術變帥男

2015/10/15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綜合報導)近年來整型觀念開放,追求外在美的醫美風盛行。女性在胸部的整形項目中,除了豐胸手術獲得女性青睞外,但也有一族群,希望藉由「平胸手術」擺脫非自願的性徵負擔。整形外科洪至正醫師表示:「平胸手術近年來需求與詢問度不斷增高。以往穿束胸將胸部壓平,隱藏女性的第二性徵,但若長期使用束胸過於悶熱,成為負擔,因此女同志漸漸考慮選擇平胸手術來達到胸部平坦,來展現最真實、帥氣的自己。」

現代女性朋友對於身材的期望,使得隆乳豐胸資訊及討論度甚高,但對於女同志(即女T)來說,胸部卻是很大的負擔,因此,透過外型的改變也成了正視自我的目標之一,而許多人會使用束胸來達到外表的平衡,但是,長期使用束胸,會讓皮膚悶熱不適,甚至也可能造成神經腺發炎的問題。洪至正醫師表示,諮詢過程中,可以感受女同志希望獲得自我認同感,並且對於原有的胸部感到負擔,也能觀察到近幾年進行平胸手術的人數增加不少。

在整型診所提供的縮胸手術與平胸手術是否也有差異呢? 洪至正醫師表示,縮胸手術是少數女性減少乳房的重量所進行的手術,過於豐滿而下垂的乳房,為了減少生理上的負擔會進行縮胸手術;然而平胸手術則是去除身體第二性徵及穿束胸的不便,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也因此術前的諮詢就顯得相當重要。

平胸手術的方式及時間須視患者胸型大小決定,洪至正醫師以專業角度建議,B cup以下採用抽脂,再加上乳暈下緣切除乳腺的手術方式,其原理是利用抽脂技術,將乳房中的脂肪組織抽離後,經由乳暈下緣下刀,切除大部份的乳腺,但進行縫合時不會切除皮膚,使鬆弛的皮膚在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自然收縮。而傷口於乳暈交界,恢復後較不明顯,乳頭仍可保留部分的感覺。

而C cup以上,則要採用切除乳房的手術方式,其原理是藉由外科手術大面積切除多餘脂肪及皮膚,乳頭會於縫合後再進行植回。但因切除乳房,所以術後胸前會產生一字型疤痕,以及乳頭會有部份壞死或組織脫離而變小的可能,而乳頭的感覺會喪失,但可達到完全平胸的作用。

進行平胸手術後,如同其他整型手術一般,需嚴謹遵從醫師指示術後注意須知,需配合穿著特製束衣、定期回診、傷口按摩、正常作息以及避免食用海鮮食物等等,可以幫助傷口復原。最後,洪至正醫師建議,切除乳腺及乳房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也就是手術後胸部不能再恢復原本的樣子,未來也不能進行哺乳,因此,接受平胸手術前,應與家人、醫師進行詳細且完整的溝通,同時,更須找尋操刀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醫師,減少後遺症的機率。術後藉著休養時,再進一步了解自我內心想法並與家人做適度的溝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