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疑變異 重症患者持續增

A型流感疑變異 重症患者持續增

2015/7/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時節已進入炎炎七月,仍然傳出流感重症及機構流感群聚之案例,加上近期香港也傳出A型流感仍然在發威,疑似為不同以往的變種H3N2流感病毒,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仍應該注意個人衛生,多加小心。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每年10月為施打流感疫苗的月份,傳統流感季節為12月到隔年3月;一般而言,流感的流行有季節性的變化趨勢,過了3月流感季過去,病患數也會漸漸下降。

4大族群更應當心感染

但今年已過端午節,門診和急診仍持續有流感病患,且重症仍然頻傳,甚至出現機構A型流感群聚之案例,民眾不可大意。尤其重症多為老年人、孩童、重大疾病傷病患者以及慢性病患者,這些族群更需謹慎避免感染。

廖嘉宏醫師表示,無論病毒如何發威,最基本的洗手習慣、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仍然是防範病毒入侵的不二法門。如真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外出時應佩戴口罩並及時就醫,一旦確診為流感患者,更須注意遵照醫師囑咐和處方,多居家休養避免互相傳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