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也要顧衛生!乾洗手20秒可防病菌找上門

限水也要顧衛生!乾洗手20秒可防病菌找上門

2015/4/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近來國內缺水問題日益嚴重,以至於新北、桃園、新竹明天開始將進行第三階段的限水,只是,民眾在抗旱省水之餘,也別忘了手部衛生的重要性,因此,疾管署提醒民眾,如果無法取得肥皂和清水時,可用酒精含量60%~95%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以避免致病菌經由雙手造成感染。

隨身攜帶乾洗手 抗旱也能保健康

疾管署表示,清潔雙手時至少需使用2~3毫升的酒精性乾洗手液才有效,約須花20至30秒才搓的乾,因此,搓乾的時間長短,也能用來判斷使用的酒精量是否足夠。

正確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可有效殺死許多微生物,達到清潔雙手的目的,所以,在抗旱缺水時期,建議民眾可準備酒精性乾洗手液,清潔雙手;亦建議餐飲業者也要提供乾洗手液,共同維護民眾的健康與食的安全。

挑選乾洗手要注意!有藥品許可證的才有保障

依據食藥署表示,酒精性乾洗手液若作為醫療用途,如殺菌、消毒、手術前消毒等時,應以藥品列管;若作為一般手部、皮膚清潔之非醫療用途使用,得以一般商品列管,但不得宣稱醫療效能。

因此,民眾在選擇酒精性乾洗手液產品時,建議注意產品的酒精成分含量是否在建議的60%~95%內;目前約有27項乾洗手液產品已取得食藥署核發之藥品許可證,民眾也能在一般通路購買到以一般商品販售之含酒精成分乾洗手液。
菌找上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