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飲四杯咖啡 可降低多發性硬化症風險

研究:日飲四杯咖啡 可降低多發性硬化症風險

2015/3/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咖啡對於普遍民眾而言,是一種能夠提升精神的能量來源,但你知道嗎?其實咖啡的功用不僅如此,喝多了還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疾病的風險,日前在美國有項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4~6杯咖啡的人,可降低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發生率,而目前此研究發表於《美國神經病學會》華盛頓的年會中。

咖啡因保護大腦 恐降低MS發病率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及瑞典的研究人員,各自針對1千多名多發性硬化症(MS)的患者及健康者進行研究,分別追蹤他們在發病前一年、五年、十年的咖啡攝取量,結果瑞典的研究發現,在發病前一年,不喝咖啡的人與每天至少喝六杯的人相比,前者發病率竟高出1.5倍,而美國的研究則發現,相較於一天喝4杯咖啡以上者,不喝咖啡者罹病的風險高出1.5倍。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咖啡因對大腦可能有保護的作用,進而助於防範多發性硬化症,雖然全球約有230萬飽受多發性硬化症之苦,但目前尚未不清楚這兩者間的關聯,所以,未來將需再做更進一步的研究調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