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禽流感檢測出爐 H7N9人鳥不相通

免驚!禽流感檢測出爐 H7N9人鳥不相通

2015/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H5N3禽流感基因比對結果出爐!疾管署表示,與上週公布新型H5N2、H5N8兩種型別禽流感病毒,皆屬同禽源性病毒,基因序列重要位點亦與韓國、日本、美國、歐洲等國禽場發現的病毒一致,在哺乳類動物細胞內複製力不佳,且對克流感的治療仍有效。

目前新型H5N2、H5N8、H5N3仍侷限於禽類間的傳播,並無人類被感染的案例,因此,民眾可無需過度驚慌。

候鳥偵測出的H7N9 與感染人類的病毒不同

疾管署表示,進一步比對三個型別禽流感病毒基因發現,台灣H5N8、H5N2及H5N3的病毒基因,均與韓國及歐洲的H5N8禽流感病毒相似,此外,疾管署亦針對國內在候鳥偵測出的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序列進行比對,證實其屬於野鳥型,與可感染人類且致死率高的H7N9病毒不同。

疫區禽場相關人員 自我防護需多留意

為因應國內禽場禽流感疫情,疾管署針對禽場及防疫人員進行健康監測,截至目前為止,健康監測中人數共3,137人,其中出現類流感症狀的33人中,已採檢23人,10人持續追蹤健康狀況,另有206人解除列管。

最後,疾管署再度呼籲,請疫區禽場相關工作人員仍應持續加強自我防護,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向醫師說明職業及接觸史,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以掌握治療契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