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人愛喝酒 容易長菜花!

研究:男人愛喝酒 容易長菜花!

2014/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HPV,人類乳突病毒,相信民眾並不陌生,因為此病毒是導致菜花、子宮頸癌、肛門癌等等的元兇,在美國每年有六百萬例菜花病例,反觀台灣,菜花發生率大約落在百分之一左右,為國內婦產科或泌尿科,最普遍的性病,而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愛喝酒的男性,感染菜花的風險,將會暴增!

酒精影響免疫系統甚鉅 恐長期感染菜花

此研究來自美國Moffitt Cancer Center,研究分析一千三百位佛羅里達州,男性感染HPV情況,進一步去探討喝酒與受到感染之間的關聯性。

研究發現,每天平均攝取超過9.9公克的酒精,約略等於整瓶小瓶啤酒,感染HPV的風險就會提高,且無論過去是否吸菸、性伴侶的人數多寡等等,都不影響此結果。

研究人員指出,會有此項結果是因為,酒精將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進而讓HPV病毒更容易入侵身體,過去就有研究同樣也指出,酒精會對免疫系統產生顯著的影響,而此份研究發現,男性愛喝酒,更可能提高HPV長期感染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