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系統進化!治療肩頸痛更安全

超音波系統進化!治療肩頸痛更安全

2014/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與發展,目前超音波已能做為診斷疾病的依據,根據日前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發表超音波臨床進展研究報告顯示,超音波具有無放射線、非侵襲性及可在病床側施行檢查,在短時間內可反覆進行掃描。

如今超音波的使用,已橫跨各醫療科系,例如:孕婦產檢、肝膽腸胃科、胸腔科、兒科、神經科、乳房外科、風濕免疫科、眼科、泌尿科、耳鼻喉科及骨骼肌肉系統等,成為疾病診斷與治療不可或缺的利器,如同醫師第2個聽診器。

超音波治療肩頸痛 可提升止痛效果

且隨著3C產品的進步與發展,有多數民眾長時間用電腦、滑手機,使得肩頸與上肢容易出現酸麻痛,主要是因為頸椎退化或骨刺壓迫神經所致。在治療方面,醫師表示,除了止痛藥、復健與手術外,也可透過超音波進行治療,因為在神經與血管很細,只要一不小心,就容易誤觸,因此,若藉由超音波導引,就可阻斷或電燒傳遞疼痛訊息的神經,提升止痛效果,且精準度與安全性也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