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水餃大賽 節能減碳多蔬食

素食水餃大賽 節能減碳多蔬食

2014/8/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現代人為了健康養身、提倡環保等因素,開始食用素食的民眾日益增加,因此,花蓮慈濟醫院特地舉辦素食水餃大賽,用最誘人的健康美味,宣導低碳飲食、減碳救地球的觀念。

素食除可維持體內環保外 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花蓮慈院許文林副院長表示,素食飲食不僅能維持體內環保,更能為地球環境的永續與健康付出一份心力,所以,讓慈濟醫院同仁們發揮專業與創意,以低碳低油的調味方式,加入各自的獨家配方,製作出具有獨特口味的美味素食水餃,與所有人分享。

高麗菜、紅蘿蔔、木耳等水餃常用的内餡備料通通擺上桌,為了嚴格管控食品衛生及營養美味,材料通通由營養組準備,再由參加素食水餃大賽的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一展私藏的內餡功力,再加入素蠔油、香油等調味。

除了醬油、鹽、糖、胡椒等常見調味料,營養組更用心安排多道健康飲食有獎徵答題目,讓參賽隊伍有機會贏得香椿醬、泡菜、猴頭菇等特選食材,增加水餃餡料的香氣與風味,為這熱鬧好玩的包水餃活動增添以一股趣味。

健康新選擇 掌握當季食材、多選用植物性蛋白

營養師張慧芳表示,許多人對素食的印象就是許多加工品,但是其實素食可以吃得很簡單又美味,所以,這次比賽的水餃內餡材料,是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所頒布的素食飲食指標條件的食材,以天然蔬食為主,選用當令、當地、低碳的高麗菜、紅蘿蔔、木耳等高纖、低油、低鹽、低糖的蔬食食材,另外,還準備了富含多糖體,具有抗氧化、抗癌功效的鴻喜菇、杏鮑菇、猴頭菇等菇類,當作今日的秘密武器。

且隨著國人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多以外食為主,簡易方便的水餃,是外食族的另一項健康新選擇,只要掌握當季食材、少加工多原味、購買適當份量、多選植物性蛋白等低碳飲食原則,人人都能成為體能環保的高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