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高跟鞋愛穿小一號 大腳趾竟嚴重外翻

OL高跟鞋愛穿小一號 大腳趾竟嚴重外翻

2014/8/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民眾平日挑鞋可要多加注意,別因為愛美選擇小一號的鞋子,而導致大腳趾嚴重外翻!醫師指出,近來大腳趾外翻的病患日漸增多,其中,以女性居多,平均每四個女性病患,就有一位因大腳趾外翻而前來就診,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在挑選高跟鞋時,勿挑選過小的鞋子,以免壓力全都集中在腳拇指上,產生外翻的情況。

沒合適尺寸就買小一號 她拇指外翻

別以為腳趾外翻,只是小問題,嚴重恐怕還要開刀才能治療,台中就有一名四十歲的魏姓小姐,平日喜愛穿高跟鞋外出,出門採買鞋子時,若碰到沒有合適的鞋子尺寸時,就會選擇小一號的鞋子,用力把腳塞進去,不料,久而久之的壞習慣,讓她左腳開始劇烈疼痛,無法行走,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左腳大拇指嚴重外翻,經開刀手術後,才解決問題,也讓她直呼不敢再穿小一號的鞋子了。

 

臺中醫院骨科楊維宏醫師表示,大腳趾外翻顧名思義就是大腳趾與第一腳掌骨關節之處向外彎曲,而導致第一蹠骨的頭部內側鼓起來且疼痛劇烈,隆起的骨頭有時會腫的像骨瘤一般,若民眾大腳趾開始向第二腳趾靠攏,這種情形就叫大腳趾外翻。大腳趾外翻臨床症狀以疼痛、腫脹為主,穿鞋時疼痛變得更厲害。

大拇指外翻嚴重 就須手術治療

他解釋,大腳趾外翻的治療需視疼痛與腳變形程度而定,初期可嘗試改穿鞋頭較寬大的鞋子,避免穿高跟鞋,大部分病人可藉此方法得到疼痛的改善,但若是大腳趾內緣突起疼痛極為明顯,外翻畸形過大或改穿鞋子仍無法改善症狀時,就需要醫師手術來治療。

骨科楊維宏醫師提醒民眾,選擇鞋子時不要只注意鞋子的外觀與穿起來的美感,重要的是要留意腳穿起來的舒適度,若鞋子因前面空間過小,讓腳趾全部擠在一起,或大拇指被擠到向中間靠攏,便要考慮是否購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