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周吃泡麵容易中風「爆血管」

研究:每周吃泡麵容易中風「爆血管」

2014/8/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上班族中餐沒靈感、大學生拼命想省錢,泡麵,似乎就成了最佳的解決方案,但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一周只要吃二至三次的泡麵,罹患中風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增高,值得注意的是,女性風險恐怕會大於男性許多!

每周吃二至三次泡麵 容易罹病

此研究來自美國德州貝勒大學醫學中心,目前已刊登於《營養期刊》。研究分析萬餘名十九至六十四歲南韓成年人飲食習慣,究其原因是南韓人較偏愛吃泡麵,也是泡麵銷售大國,因此將南韓人作為研究觀察的對象。

市售泡麵鈉含量普遍超驚人

研究發現,每周吃二至三次泡麵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心臟疾病與中風風險都會大增,過去《優活》曾報導,市售的泡麵鈉含量普遍超標,根據國民健康署的建議,一般民眾的建議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但前兩個月曾流行過的肉骨茶麵搭配布丁吃法,其中肉骨茶麵鈉含量光一碗就超過兩千毫克,一碗幾乎抵掉整天的鈉攝取份額,因此泡麵吃多,當然容易中風與罹患心血管疾病!

此外,研究指出,因南韓所使用的泡麵碗,普遍含有雙酚A,更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平衡,國內醫師也建議,吃泡麵最好能避免使用附贈的保麗龍碗,較不易因高溫而溶出不知名的毒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