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攝取越多越健康?哈佛研究:每日5份即可

蔬果攝取越多越健康?哈佛研究:每日5份即可

2014/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均衡飲食不僅使身體變得更健康外,還可降低心血管疾病、肥胖等問題的產生,但英國營養學界在今年4月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每日若攝取7份蔬果,會比過去所建議的5份更健康,對此,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攝取過多的蔬果病不會降低死亡風險。

多攝取蔬果可降低死亡率?目前沒有研究可證實

該研究只要是由大陸和美國研究人員,花費4年半到26年不等的時間,針對16份飲食和健康的調查報告進行分析,其中涵蓋超過83萬名參與者,而有5萬6000人在這段期間內過世。

根據研究結果發現,若每多攝取1份蔬果,就能降低5%的早死風險及4%的心臟病中風死亡風險,但卻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每天攝取超過5份蔬果能降低死亡風險,此外,研究更指出,大量攝取蔬果未必能降低癌症死亡率,而此研究目前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