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業者加入飲冰品專區 成分及熱量報你知

15業者加入飲冰品專區 成分及熱量報你知

2014/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炎炎夏日,不外乎來一杯冰涼的飲品,珍珠奶茶、各式茶飲等現搖冷飲,或是來支霜淇淋尤其透心涼,但您知道熱量、茶葉等食材來源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食材登錄平台已推出「飲冰品專區」,民眾可上網查詢15家飲冰品連鎖店的飲料食材和熱量,逾1,139家門市資訊,讓民眾食用更安心。

食材登錄平台推出「飲冰品專區」,已有15家連鎖現沖飲料業者加入,,包含喫茶趣、COMEBUY、日出茶太、cama cafe、清心福全冷飲站、歇腳亭、水巷茶弄、7-ELEVEN、仙Q甜點、橘子工坊、松青超市、英國藍、伯朗咖啡館、西雅圖極品咖啡、小樽手作咖啡及逾1,139家門市資訊,透過揭露食材來源、產地等資訊,讓您一眼看盡食材來源,更提供熱量及包材資訊供消費者參考。

熱量包材一目了然 喝得更安心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目前「飲冰品專區」專區內不僅可查詢到788項飲冰品品項、2,312項食材及60種包材資訊,經統計發現大部分業者使用的包材為安全性較高的PP材質,此15家業者目前都是自願加入,值得肯定;未來也希望輔導更多相關連鎖業者加入,讓消費者能食得更安心。

而喜愛喝現作飲冰品又害怕熱量找上門的民眾有福了,現在只要上網隨手一點,就可快速查詢到各類飲冰品的熱量!像是珍珠奶茶依不同品牌其熱量約392~602大卡之間,消費者可挑選喜愛的品牌,並通過修正糖量及配料種類,讓自己喝得更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