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甘心!日人在台昏迷 台人捐百萬送回日本

好甘心!日人在台昏迷 台人捐百萬送回日本

2014/7/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還是台灣人有愛心!日前,一名50歲日籍男子河內清來台出差,搭機返回日本途中因身體不適,飛機又折返回桃園,將河內清送醫急救,結果經醫院檢查診斷為腦幹出血,整個人呈現重度昏迷情形,妻女希望能盡速將河內清送回日本就近照顧,因此委託童綜合醫院進行國際醫療轉送,但一時無法負擔在台灣的龐大醫療費用與轉送費用,讓河內清的妻女與80多歲父母都非常擔憂。

台人企業主 樂捐百萬

消息傳出後,紛紛有善心民眾慷慨解囊,就有匿名人士匯款160萬到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轉送服務中心,希望能協助將河內清盡快且安全地送返故鄉;據悉此善心人士為一名企業機構的老闆,曾在日本發生頸椎受傷而住院的情形,因受到當地醫院醫護人員細心照護下才能康復返回台灣,所以聽聞河內清所發生的狀況後,特別能感同身受,以回饋的心情匿名捐助這筆轉送費用。

昨日搭醫療專機 返回日本後續治療

 童綜合醫院早已聯繫漢翔醫療專機,以及日本當地醫院,確定昨晚上即可將河內清送回日本,桃園壢新醫院也安排患者進行腦室引流手術;童醫院醫護人員下午前往壢新醫院,辦理轉送事宜,醫療轉送專機晚上7點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到桃園。

經醫護人員護送將河內清與家屬送上醫療專機後,晚上8點專機從桃園起飛前往日本東京,近2個小時左右飛抵羽田機場,再由救護車載運病人送至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童醫院國際轉送醫療服務中心盧立華執行長表示,如同空中救護車的醫療專機是現今不可或缺的一項醫療服務,幫助完成身處外地的人士在遭遇病痛困境時順利返國的心願,讓救援無國界,促使全球醫療更緊密結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