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接力!歐陽妮妮任器捐宣導大使

用愛接力!歐陽妮妮任器捐宣導大使

2014/7/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藝人歐陽妮妮上周於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所舉辦的記者會,與母親傅娟一同為器捐發聲站台,盼能透過名人站台的力量傳達器官捐贈的資訊,建立社會大眾的正向態度,積極倡導器官捐贈的觀念並化為實際行動。

歐陽妮妮和器官捐贈互許終身  

年僅18歲的歐陽妮妮擔任今年度宣導大使,雖然還不具有獨立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的資格,但是爸爸媽非常贊同年輕的妮妮能用最具體的行動來支持器官捐贈:「和器官捐贈互許終身」。也希望能讓更多的年輕朋友站出來支持器捐,一同傳達愛的理念!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李伯璋董事長說,依據民國102年針對5,004位一般民眾的調查及座談顯示,民眾往往擔心器捐會讓家人反對或難過而不願簽署同意書,甚至有部分捐贈者家屬,即便勇敢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事後卻受到親友責難,這些「為善卻得不到支持」的現象都對器官捐贈推廣造成負面影響。

其實,目前器官的捐贈移植都是以公平、公正的平台進行登錄及分配,若捐贈者有五等血親、姻親或配偶正在等候器官且符合醫學考量,即可藉由「指定捐贈」讓親人優先獲得移植。但大多數的狀況下,捐贈者並無家人在等候器官,而且有些捐贈者的家人是在捐贈過後才因病需要器官,但此時也必須依序等候。

李伯璋董事長也表示,未來器官捐贈不只是遺愛人間,不只是順應遺願,更是留給家人無價的禮物及重生的希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