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感恩追思會 腎衰竭病患重獲新生

器捐感恩追思會 腎衰竭病患重獲新生

2012/10/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在台灣,器官捐贈概念非人人都能接受,但是捐贈者奉獻的精神卻能讓所有人受到感動。27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再回來的幸福」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溫馨開場,器官捐贈讓一個走到盡頭的生命還能有選擇延續的機會,也讓許多像張明賢一樣地等待著器官移植的病人有重生的希望,為了感恩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無私付出,花蓮慈濟醫院器官勸募中心每年十月會舉辦感恩追思音樂會。

張明賢五、六年前原本有個很好的發展機會,當時因為急性腎衰竭而中斷了所有的計畫,直到民國九十九年在花蓮慈院接受了腎臟移植手術,才讓他獲得重生,張明賢表示,一走進會場就有回到家的感覺,而這個機會自己等了兩年多,終於能親口向捐贈者家屬說聲感恩,現場他也代表所有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承諾,一定會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讓捐贈者的愛心能夠不斷延續。

受贈人張明賢表示:「雖然我不知道他(捐贈者)是誰,但是我每天醒來上班之後的第一件事,還有睡前最後一件事,就是為他(捐贈者)祈禱,祈禱他身體健康家庭美滿,而且一定要比我還要美滿。」說感恩的還有所有的受贈者與家屬,花蓮慈院高瑞和院長表示,因為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大愛,讓受贈者獲得重生的希望,這樣的愛心是我們永遠的榜樣,而生命事實上是延續下來的,所以,不要悲情,應該要邁開步伐往前,互相祝福、感恩。

「器官移植是現代醫學的奇蹟之一!」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林俊龍表示,要讓一個人器官在另一個人身上,得到延續並且發揮功用,這是很高難度的技術,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從今年初至十月二十七日,台灣已有468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接受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移植),但還有8052位病患在等待移植,所以,器捐捐贈這樣化無用為大用的舉動需要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廣及響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