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健康自己救 54年老菸槍成功戒菸

自己的健康自己救 54年老菸槍成功戒菸

2014/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成大醫院家醫部舉辦一系列宣導活動,並特別頒發獎狀給4位菸齡至少20年戒菸成功的民眾,其中一位菸齡54年的王先生分享他的戒菸故事,激勵許多人。

68歲的王金龍先生,菸齡54年,小時候就住在菸工廠旁邊,14歲因為好玩開始抽菸,日前覺得身體毛病越來越多,決心戒菸。王先生說就像學運口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他深信自己的健康自己救,所以他說戒就戒,戒菸藥物吃一星期就放一邊,至今三個月一根菸都沒碰。

分享自身戒菸故事  激勵他人

59歲的劉先生,從11歲開始抽菸,菸齡43年能戒菸成功,關鍵在家中有了金孫,他不想當一位顧人怨的阿公,所以決心戒菸,劉先生說,要或不要全掌握在自己手裡,並離開有菸的環境,至今已經遠離香菸4個月了。

另外2位受獎者顏小姐與城先生,因為自身健康問題,決心戒菸,當體檢報告進步時,就是戒菸最好的禮物,也獲得台下觀眾的鼓勵掌聲。成大醫院蔡良敏副院長也說,戒菸對自己、對家人的健康都很有幫助,成大醫院戒菸門診提供支持給所有想戒菸的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