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冰品認證 免費輔導業者衛生管理

北市推冰品認證 免費輔導業者衛生管理

2014/3/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時序進入春天,再過沒多久的時日,炎炎夏日即將來到,北市衛生局為了確保夏季熱賣的冰品,其衛生安全無虞,辦理了所謂的「飲冰品業衛生優良自主管理ok標章與品質宣言認證」,若冰品業者參加此項認證,衛生局將派員前往輔導與評核,只要符合衛生局所規定的標準,就可獲頒認證標章,除給消費者一份安心,也能建立自身店家的良好形象。

通過查核與輔導 可獲頒認證

衛生局表示,冰品雖是夏季時民眾最愛,但若冰品在製造、保存等環節不當,不但容易使微生物到處繁殖,甚至容易導致食品中毒事件,因此,衛生局特別設計自主檢查表,以利業者掌握製造食品的每個環節,包括,生產製作場所衛生、避免食物受到汙染、原物料管理及從業人員衛生管理等,在加上稽查員的不定期檢查,就能確保食品上的安全無虞。

衛生局指出,經過查核與輔導通過的業者,將頒發認證,且一併告在衛生局網頁,提供消費者用餐選擇參考,呼籲業者千萬不能錯過此項輔導的機會,一起為食品安全把關,也能建立自身商家的良好形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