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勞累 恐誘發冠狀動脈心臟病

抽菸、勞累 恐誘發冠狀動脈心臟病

2014/3/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國人飲食習慣逐漸西化及生活型態上的改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正逐漸威脅著國人的健康,且據統計資料顯示,國內十大死因當中,心臟血管疾病位居第2位,其中又以冠狀動脈心臟疾病最常見。

注意!不良生活習慣 恐誘發冠狀動脈心臟病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陳威元醫師提醒,冠狀動脈阻塞與慢性疾病、不良的生活習慣相關,如:三高、吸菸、缺乏運動等;另一方面,情緒壓力、家族遺傳史、過度勞累、和暴露於寒冷的環境中也會誘發冠狀動脈心臟病產生。

據研究發現,糖尿病患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約為一般人的2至4倍,且吸菸除了吸入煙霧外,還夾雜著許多致癌物質,導致肺癌機率大增之外,其中更有超過250種物質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引起血管痙攣、血管內膜功能不良等影響,得到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也因此大幅增加。

治療4方式 遠離冠心症

藉由治療讓自己擁有健康快樂生活,有4種方式讓不必擔心身體狀況,只需多留意:

1)危險因子的預防/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控制血壓、血糖,多攝取蔬菜水果,安排規律生活,定期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為佳。

2)藥物治療/根據個人不同的病情,予以適當的藥物加強預防效果。

3)內科治療/若冠狀動脈有嚴重的狹窄,可由心導管進行冠狀動脈擴張術或血管內支架置放術等治療方式。

4)外科手術治療/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冠心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