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前總統患冠心症 今順利完成開刀

陳前總統患冠心症 今順利完成開刀

2012/3/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日(7日)身體不適戒護就醫,經衛生署桃園醫院檢查發現罹患冠心症,須緊急手術,院方則緊急安排今天動刀,根據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在手術結束對外說明,陳前總統已經實施順利完成心臟心導管手術。

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表示,心導管手術結束後,情況穩定,已經返回病房進行觀察;並沒有進行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依照依現實狀況施以藥物治療,另外關於外界關心的攝護腺腫瘤問題,切片結果為何,徐錦池副院長則表示,此為病患隱私,暫不方便對外說明。

根據國健局衛教文章表示,冠狀動脈心臟病是血管粥狀硬化變性最容易引起的一種疾病,它導致許多西方國家年青人或壯年人的死亡,雖然西方國家近年來在對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控制下,死亡率有減少的趨勢,但在東方的日本以及台灣卻相對反而有慢慢增加的趨勢,前早期診斷與早期治療,已受到相當的重視。

冠狀動脈阻塞通常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後形成一種類似脂肪的沉積的瘢塊所造成,當已形成的瘢塊撕裂或破裂後會造成血液凝集,形成血塊阻塞冠狀動脈造成心臟缺氧,這種情況有時候叫做冠狀動脈栓塞或冠狀動脈阻塞,而心肌某一部位的血液減少供應造成心肌的損傷或死亡叫做心肌梗塞,假如冠狀動脈嚴重收縮或痙縮時,已經是造成心臟缺氧的前兆,所以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