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

陳前總統戒護榮總就醫 扁家不滿

陳前總統戒護榮總就醫 扁家不滿#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頭痛、排尿不順、口語不清,等症狀,今天借戒護就醫,清晨六點四十五分阿扁從桃園出發,七點二十五分抵達台北榮總。而陪同到院的陳致中表示,北監的決定是違反人權,台北榮總將會在初步診療之後公開對外說明陳前總統的情況。 對於扁家不滿轉診榮總,北監表示,因為其他醫院不是診療儀器不足,就是臨床經驗不夠,因此才決定轉往榮總進行診療;但是扁家表示,應該必須尊重病人的意願,轉診到台大或馬偕醫院,對於北監的決定,表達嚴正抗議。 陳水扁轉入榮總後,預計將重新進行腦部磁振造影、攝護腺超音波以及電腦斷層掃描等細部檢查,院方強調,台北榮總會以「公正客觀」的態度面對。

馬偕:無接獲扁戒護外醫轉診諮詢

馬偕:無接獲扁戒護外醫轉診諮詢#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馬偕醫院今(21)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並無接獲台北監獄諮詢有關陳前總統就醫之相關問題,因此也無所謂醫療高層或管理階層對於此事有不同意見之說。針對陳前總統戒護就醫一事,在法務部及陳前總統醫療小組曾詢問相關意見後,馬偕醫院即已組成醫療團隊並規劃住院相關事宜,以為準備。馬偕醫院向來基於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提供身、心、靈之全人醫治,對於任何有醫療需求者,均竭盡所能提供完善之醫療服務與照顧。

扁最快明轉院北榮

扁最快明轉院北榮#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即將赴北榮就醫。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日前署立桃園醫院表示沒有足夠儀器設備進行診療,建議轉診到醫學中心,台北監獄經過幾日徵詢,20日確認陳水扁將到台北榮總治療。台北榮民總醫院表示,上午與台北監獄共同開會,會後達成共識,將由台北榮總負責陳水扁身體檢查,醫療團隊將在陳水扁到院後組成,包括泌尿科、神經內科與精神科等專科醫師。北榮也強調,只是接受委託,為陳水扁進行相關檢驗,至於檢查結果,仍需由委託單位發言。

扁排尿不順 插管導尿

扁排尿不順 插管導尿#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昨(16)日晚又因排尿不順緊急插管導尿。今下午原本已「暢通」的排尿功能,又開始「堵塞」,院方緊急照膀胱超音波,先以點滴和藥物加強「催尿」觀察。署立桃園醫院安排陳水扁做脊椎斷層,也追加了一項腦波檢查。並排定進行脊椎核磁共振檢查,釐清扁的語言障礙原因。署桃截至昨傍晚,仍以施打生理食鹽水點滴和藥物的方式「催」尿,讓扁能自行排尿,若仍困難,會插上導尿管。北監祕書楊方彥指出,為求謹慎,院方也可能照射腦波檢查是否其他因素影響排尿,北監尊重醫療專業,檢查沒問題才讓扁返監。

扁至桃署醫戒護就醫 無精神科會診

扁至桃署醫戒護就醫 無精神科會診#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因為身體不適,今(11)日晨再度前往桃園署立醫院進行戒護就醫,進行七項檢查,並無精神科。這是陳前總統第五度戒護就醫,根據台北監獄人員表示,檢查項目包括核磁共振、胃鏡、大腸鏡、心電圖、超音波等項目。之前曾傳出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但幾次署桃、長庚醫師入監診察,都認為無看診必要,這次就醫檢查也沒有精神科會診。

陳水扁今戒護就醫 證實攝護腺腫瘤為良性

陳水扁今戒護就醫 證實攝護腺腫瘤為良性#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近來因健康狀況堪慮的前總統陳水扁先生,今天清晨四度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戒護就醫,在台大醫院醫師柯文哲、台北榮總醫師郭正典陪同下完成健康檢查,包括攝護腺核磁共振、膝關節核磁共振、超音波、心電圖、640切電腦斷層,根據柯文哲指出,在詳細檢驗過後,確定攝護腺附近有3處腫塊,為良性,不用進行切片,而心血管方面在做過電腦斷層血管攝影後,只發現有一些阻塞,但沒有生命危險。北監方面則表示,沒有腫瘤的問題,陳水扁先生他心情也比較平靜,另外,對於陳水扁常反映噁心、喘、胸悶等問題,經超音波與心電圖檢查,疑似胃食道逆流所致,北監目前也已開藥給陳水扁吃,未來仍會持續觀察。而柯文哲醫師另指出問題所在就是北監只有1.3坪,沒有桌子、椅子,都趴在地上寫字導致膝蓋靭帶受傷,以及胃食道逆流,因此要改善上述兩個症狀,必須改善居住環境,另一位陪同醫師郭正典則說,陳水扁這個月也沒吃藥,以及心情也不好,膽固醇自然就偏高,盼北監住的大環境應給予改善。下午北監則對此回應表示,未來會將陳水扁每天運動的時間從半小時增加為1小時,以改善膝蓋韌帶問題,而空間方面也將盡量改善。

扁心血管功能惡化 今動心導管手術

扁心血管功能惡化 今動心導管手術#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昨天(7日)清晨,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由北監三名管理員及警方至衛生署桃園醫院戒護就醫,院方則全力做好檢查作業,更由肝膽腸胃科、腎臟科、泌尿科、心臟內科及檢驗科主治醫師組成醫療小組,為扁進行各項健康檢查,包括無痛大腸鏡、肝膽腸胃及腎臟超音波等,檢查過程中醫療小組發現陳水扁患有冠心症,可能出現心肌梗塞問題,須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院方也安排今日8點進行手術。根據署立桃院醫療小組表示,冠心症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狹窄、供血不足所引發的疾病,嚴重可能引發心肌梗塞或死亡,院方今天緊急施行心導管膨脹氣球手術,視手術情況,如有必要還需再考慮支架置放術,由於術後易引發心律不整問題,未來也將住院一周觀察。立委許添財昨天下午至署立桃園醫院探望陳水扁,並向院方了解病況後表示,陳水扁攝護腺有腫瘤,目前還不知道良性還惡性,要進一步檢查,他也說,陳水扁在進行核子醫學檢查後,發現心血管病況惡化,因此必須緊急安排做心導管手術。署立桃園醫院表示,至於陳水扁本身還有其他健康問題,因此出院日期則尚未訂定。

陳前總統患冠心症 今順利完成開刀

陳前總統患冠心症 今順利完成開刀#陳水扁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日(7日)身體不適戒護就醫,經衛生署桃園醫院檢查發現罹患冠心症,須緊急手術,院方則緊急安排今天動刀,根據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在手術結束對外說明,陳前總統已經實施順利完成心臟心導管手術。署立桃園醫院副院長徐錦池表示,心導管手術結束後,情況穩定,已經返回病房進行觀察;並沒有進行氣球擴張術及支架置放,依照依現實狀況施以藥物治療,另外關於外界關心的攝護腺腫瘤問題,切片結果為何,徐錦池副院長則表示,此為病患隱私,暫不方便對外說明。根據國健局衛教文章表示,冠狀動脈心臟病是血管粥狀硬化變性最容易引起的一種疾病,它導致許多西方國家年青人或壯年人的死亡,雖然西方國家近年來在對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控制下,死亡率有減少的趨勢,但在東方的日本以及台灣卻相對反而有慢慢增加的趨勢,前早期診斷與早期治療,已受到相當的重視。冠狀動脈阻塞通常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後形成一種類似脂肪的沉積的瘢塊所造成,當已形成的瘢塊撕裂或破裂後會造成血液凝集,形成血塊阻塞冠狀動脈造成心臟缺氧,這種情況有時候叫做冠狀動脈栓塞或冠狀動脈阻塞,而心肌某一部位的血液減少供應造成心肌的損傷或死亡叫做心肌梗塞,假如冠狀動脈嚴重收縮或痙縮時,已經是造成心臟缺氧的前兆,所以對於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