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心血管功能惡化 今動心導管手術

扁心血管功能惡化 今動心導管手術

2012/3/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昨天(7日)清晨,前總統陳水扁因身體不適,由北監三名管理員及警方至衛生署桃園醫院戒護就醫,院方則全力做好檢查作業,更由肝膽腸胃科、腎臟科、泌尿科、心臟內科及檢驗科主治醫師組成醫療小組,為扁進行各項健康檢查,包括無痛大腸鏡、肝膽腸胃及腎臟超音波等,檢查過程中醫療小組發現陳水扁患有冠心症,可能出現心肌梗塞問題,須緊急進行心導管手術,院方也安排今日8點進行手術。

根據署立桃院醫療小組表示,冠心症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狹窄、供血不足所引發的疾病,嚴重可能引發心肌梗塞或死亡,院方今天緊急施行心導管膨脹氣球手術,視手術情況,如有必要還需再考慮支架置放術,由於術後易引發心律不整問題,未來也將住院一周觀察。

立委許添財昨天下午至署立桃園醫院探望陳水扁,並向院方了解病況後表示,陳水扁攝護腺有腫瘤,目前還不知道良性還惡性,要進一步檢查,他也說,陳水扁在進行核子醫學檢查後,發現心血管病況惡化,因此必須緊急安排做心導管手術。

署立桃園醫院表示,至於陳水扁本身還有其他健康問題,因此出院日期則尚未訂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