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濕又冷!溫差超過7度易誘發過敏

又濕又冷!溫差超過7度易誘發過敏

2014/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昨天上午還是好天氣,但今早氣溫驟降、又濕又冷,北部溫度狂降11度。對此,醫師提醒,當溫差超過7度、或濕度變化大時,最易誘發過敏、氣喘、皮膚發炎紅腫等症狀,建議民眾均衡飲食、適量運動,降低過敏發作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需至星期五才會回暖,明後天清晨將是寒流最冷的時間、低溫下探8度,所幸濕冷天氣只到今天,明天起轉為乾冷,但受輻射冷卻影響,週四~五清晨最冷,民眾需注意保暖。

天氣變化 最易誘發過敏

受訪的王小姐表示,每當換季的時刻,皮膚都會發癢紅腫,且越抓越癢;像最近天氣溫差大,也出現皮膚濕疹的情況,如身體和嘴唇部位,更有些地方皮膚會變粗、變乾,甚至發癢;洗完澡要睡覺時,皮膚更是泛紅、且抓了更癢,實在是十分痛苦。

陳小姐也表示,只要天氣一變化,皮膚就會出現一點一點的紅疹子,且皮膚敏感的程度加劇,有時連臉上都會不自然出現一小塊一小塊的紅點;此外,手指皮膚還會出現嚴重濕疹情況,不僅癢的不舒服、還時常抓破皮,相當困擾。

這週以來,天氣變化大,醫師提醒溫差超過7度、或天氣太過潮濕,容易誘發過敏症狀,如氣喘、皮膚發炎紅腫等,民眾需多加留意。此外,建議日常應均衡飲食和適量運動,可有效降低過敏發作的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