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麻醉藥成癮四處整型 一年內動刀15次

熟女麻醉藥成癮四處整型 一年內動刀15次

2014/2/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女子對麻醉上癮,一年整型15次、只為注射麻醉藥?台北中山醫院麻醉科殷長佑醫師表示,曾有一名32歲女性患者,因對止痛藥成癮,四處去整型和醫美診所要求進行割雙眼皮、雷射磨皮、抽脂等大大小小手術,一年高達15次之多。

女子近日來到中山醫院要求割除背部脂肪瘤,希望醫師能幫她全身麻醉,由於脂肪瘤不大,醫師認為只需局部麻醉即可,沒想到患者大發脾氣,要求自費進行全身麻醉,但最後經醫師評估,委婉拒絕此項要求。

麻醉藥飄飄然?女子就愛這一味?

殷長佑醫師提醒,麻醉是用來協助患者順利完成手術,並減輕手術的疼痛感,民眾千萬不可過度依賴,畢竟麻醉藥仍可能影響其它器官的正常運作。此外,建議有麻醉成癮問題的患者,一定要主動和醫師討論,尋求正確醫療,切勿過度依賴麻醉藥物的作用,以免帶來無法想像的致命危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