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湯圓 桂冠廠商「漏標」恐挨罰

北市抽驗湯圓 桂冠廠商「漏標」恐挨罰

2014/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元宵節將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民眾健康,日前於湯圓飲食店、甜品店、超市、傳統市場等處進行元宵湯圓食品抽驗,共計抽檢50件產品,結果發現1件產品防腐劑過量不符規定、另1件產品外包裝標示不符。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邱秀儀處長表示,本次抽樣50件產品(12件包裝、38件散裝),其中46件湯圓製品、1件餡料、1件芋圓、1件粉圓及1件梅子圓,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和著色劑。品質檢驗結果發現,內湖區安康路一處零售攤販,其中1件小湯圓檢出苯甲酸(防腐劑)2.91g/kg超量、不符規定(標準應在1g/kg以下)、不合格率2%,因所屬廠商無法提供產品確切來源,衛生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不符規定之產品,並循線追查上游來源廠商,目前持續調查中。

縱品質合乎標準 漏標亦觸法

此外,衛生局針對12件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檢查,其中1件與去年相同來源之產品,桂冠「冷凍小湯圓」檢出著色劑紅色6號及紅色40號,但外包裝僅標示食用色素紅色40號,漏標另一項6號著色劑、乃未詳實標示食品添加物名稱、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8.3%,其品質雖合乎標準、但標示不符規定,故衛生局已令同批號之違規產品限期回收並下架,且要求標示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邱秀儀處長提醒業者,應對自家產品負責,需清楚產品來源之上游廠商。此外,外包裝之標示也該符合規定,以免觸法而挨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