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容器正確使用 自備餐具更環保

塑膠容器正確使用 自備餐具更環保

2012/4/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鼓勵大家響應環保的健康生活,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稱食管局)透過實體展示、圖說,以及與民眾互動遊戲吸引民眾目光,宣傳「塑膠容器正確用,自備餐具更環保」觀念,並提升民眾對正確使用塑膠食品容(器)具的認知。

食管局除了積極監督業者落實自主管理,要求其所製造與販售的供食品使用塑膠容器(具),都應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塑膠類」的相關規定之外,並對產品可使用的溫度範圍嚴加管控及標示,確實把關以避免不良產品流入市面。

未來塑膠類食品容(器)具、包裝等,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顯著標示「品名」、「材質名稱」、「耐熱溫度」、「原產地(國)」、「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製造日期」及「注意事項或微波等其他警語」。舉例而言,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部分要清楚的標示在塑膠類水壺、奶瓶、保鮮盒等產品上面,標示應以印刷、打印或壓印方式,加標於最小販售單位的主要本體上,以防止標示脫落,因此如果採用貼標或吊牌的方式是不符合規定的。另外,如果產品使用上有必要提醒消費者使用方法時,如清洗方式、可否微波、盛裝食品的適用範圍(如適合酸性、鹼性或油脂類食物)等,也應一併標示,藉由主動告知消費者,確保使用上的安全。

消費者在購買或使用塑膠容器時,應注意產品材質、耐熱溫度及廠商相關資訊等事項,並依材質特性正確使用。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大家選擇食品容器具時請別忘了,最好使用較環保的餐具或容器,珍惜有限的資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