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濫用毒品 人數較去年增一倍

青年濫用毒品 人數較去年增一倍

2013/12/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的「當前毒品情勢分析」報告指出,18歲到未滿24歲的年齡層,吸食K他命、FM2等三級毒品人口,較去年同期有將近一倍的成長率,顯示近年來青少年藥物濫用情況有增加的趨勢,值得各方高度重視。

桃園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有鑒於當前青少年毒品問題的嚴重性,即日起免費提供三級毒品K他命及二級毒品搖頭丸、安非他命的尿液篩檢試劑,協助對青少年有用毒疑慮的家長進行初步檢測,不僅可消除家長的疑慮,也可幫助接觸毒品的孩子儘早脫離毒品危害。

桃縣首推 免費提供尿篩試劑篩檢毒品

凡是自家青少年有藥物濫用疑慮的家長,可以攜帶戶口名簿,前去毒防中心領取試劑,現場除了有專人解說毒品尿液篩檢的使用方法與流程外,同時亦提供相關的戒癮資源。

桃園縣衛生局呼籲家長,平日應多關注孩子的行蹤及交友狀況,學習正確的用藥及毒品危害知識、教導孩子拒絕的技巧,以及辨識孩童使用毒品的徵兆,例如:經常夜歸、回家時精神恍惚、說話不清、紅眼睛、身上有異味、房間或書包有不明物質或氣味、經常睡著或醒著超過24小時、脾氣暴躁、經常情緒失控、不明原因金錢大量進出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