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嘿咻注意避孕4不 免遭墮胎「網羅」

情侶嘿咻注意避孕4不 免遭墮胎「網羅」

2013/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斷開魂節!斷開鎖練!斷開一切的牽連!聖誕及跨年節日即將到來,許多情侶便紛紛上街頭放閃光,但這些節日,也讓感情瞬間燃燒,達到火熱纏綿的地步,因此,此刻的保險套銷量也會瞬間攀升,為得就是要透過保險套來「斷開魂節!斷開鎖練!斷開一切的牽連!」以免在「不適當的年紀懷孕」產生往後一連串不必要的麻煩。

墮胎 恐讓女性罹憂鬱症機率大增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06年有十六萬顆左右合法的RU-486使用,這不包括不合法的黑市RU-486和手術性的墮胎,這種墮胎的比率愈來愈多,但墮胎對於女方的身心靈,都將產生極大的影響,恐讓女性往後罹患憂鬱症或躁鬱症等精神疾病的機率大幅攀高,因此,若情侶之間,能夠好好的事先做好避孕措施,就可以免掉許多麻煩!

對此,婦產科醫師蔡鋒博為了提醒情侶之間如何避孕,以免走上墮胎一途,他提出跨年與聖誕節避孕「四不一沒有」希望民眾能好好遵守,安心過節:

1) 「不」要心存僥倖
「不」要心存僥倖,當月經該來時沒來,要在月經沒來超過七天就要去驗孕。

2)「不」要懷孕
 「不」要讓懷孕發生,約會前要備妥避孕措施,包括保險套與口服避孕藥。

3) 在適當時說「不」
若情侶間事前沒有任何工具可以做避孕措施,女方應克制情緒,跟男朋友說「不」。

4)「不」要自己隨意服藥
有很多小女生,懷了孕買RU-486吃,吃了後大流血,因此若懷上孩子,或懷疑懷孕,一定要找婦產科醫師處理,避免產生危險。

至於什麼叫「一沒有」呢?蔡鋒博說,就是找「沒有」危險的醫療單位諮詢,或做安全的醫療措施,真的驗孕有了,要找合格的婦產科醫師,做相關的諮詢。最後,還是提醒小情侶們,別被一時的「性起 」沖昏了頭忘了避孕,當心被往後的麻煩事給「網羅」,恐怕連近期來最紅的美江都幫不了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