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有救?植髮機器人來幫忙

禿頭有救?植髮機器人來幫忙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頂上無毛常讓許多男士困擾,更容易像神農嚐百草似地嘗試各種生髮妙招,如生髮水、植髮等,如何有效地讓頭髮長出來,並物盡其用,是個重要的問題。因此為了讓每根珍貴的頭髮都能獲得妥善利用,進而提升植髮的成功率,雙和醫院特別引進「植髮機器人」來輔助植髮過程。

雙和醫院皮膚科李婉若醫師表示,傳統的植髮手術會在後枕部留下明顯疤痕、或讓毛囊因人為技術而遭到破壞,而新引進植髮機器人,它可以減少人為破壞的機率、且有順應病人髮流的特性,能提高植髮的成功率。

28歲的謝先生2年前發現前額兩側髮線明顯退後,他的女友常開玩笑說,難道以後要嫁個禿頭?謝先生決定正視自己的禿髮危機、積極治療,在塗抹生髮水不見成效後,最近他接受植髮機器人的治療,補齊頂上懸空的部位。他手術後表示,植髮3-4天傷口就恢復地差不多,期待植入的部分可以陸續長出毛髮,希望半年後女友回國,能給她一個驚喜。

機器人輔助植髮 使毛囊存活率提高並縮短手術時間

李婉若醫師表示,植髮機器人的原理是利用自動機器手臂取髮,如此一來,不但毛囊單位的存活率高、截斷率大幅下降,還能縮短植髮時間、提高病人的舒適度。

李婉若醫師進一步說明,植髮機器人是用純針深入擷取毛囊,好處在於可減少毛囊的切斷率,且鈍針可深入4mm,幾乎是整株毛囊的深度,完整地將其分離出來,並減少毛囊的破壞,增加存活率。

除此之外,機器人還有一項更重要的設計(鑽取系統),可讓取得的毛囊保有適量的脂肪組織,在毛囊周圍形成保護層,讓它不容易在植髮過程中被捏傷,且同時保持濕潤,不會乾死,大幅提升植髮成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