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椰子油好處多?恐不利心血管

多吃椰子油好處多?恐不利心血管

2013/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食油危機爆發之後,許多民眾紛紛尋找那些油品比較健康,而近期開始盛傳椰子油能夠預防失智症,甚至還能抗菌或減肥,椰子油的功效也就開始備受關注,還因此賣到缺貨!但椰子油真的有那麼好嗎?對此,消基會出面指出,根據多種研究,椰子油並沒有以上功用,吃多了更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椰子油 會增加體內壞膽固醇

消基會說,大量椰子油危害心血管健康是世界共識,世界衛生組織發行的宣傳手冊《避免心臟病發作和中風》就指出,像是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會導致『壞』膽固醇的產生,應限制這類脂肪的使用,其中包括奶油和酥油、棕櫚油和椰子油、豬油和起酥油等。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對食品外包裝上的營養標示所做的說明,飽和脂肪酸主要來自動物產品如肉類和乳製品,以及椰子油、棕櫚油和氫化植物油……它們會增加血中膽固醇的含量,尤其是LDL(或稱為『壞』膽固醇)的水平。

吃多還會加速身體老化

消基會提醒,由於椰子油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少得可憐,故長期單一地食用還容易導致必需脂肪酸的缺乏;而常吃富含短鏈及中鏈脂肪酸的食物,得當心身體會加速老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