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無助戒菸? 世界衛生組織:菸癮更加重

電子菸無助戒菸? 世界衛生組織:菸癮更加重

2013/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新年新氣象,許多癮君子都想乘過年的機會來戒菸,但有些戒菸偏方不但不能達到效果,反而還會造成身體危害。國民健康局指出電子菸,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電子菸內含有尼古丁及添加有機溶劑或其他化學添加劑,使用該產品時,所含之化學成分會逸散於鄰近之區域,恐將妨害自身及週遭人員之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沒有證據可證明電子菸能幫助戒菸,該產品未經嚴格科學測試,包括臨床試驗、安全性評估等,迴避藥物安全性的監測和管理的機制,安全性完全沒有保障,使用後更有可能使菸癮加重,請吸菸者切勿輕易嘗試。

國民健康局呼籲,電子菸不能幫助戒菸,對自己或身邊的人也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使用;業者販賣該產品已明顯違法,各縣市衛生局將加強稽查,也請業者不要觸法。

民眾若有戒菸意願,101年衛生署推出二代戒菸服務,目前有超過2200家合約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提供戒菸藥物治療,戒菸藥品是由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比照健保,每次藥費不超過200元,合於社會救助法規定之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全免,降低戒菸者經濟障礙。部分醫療院所或社區藥局更結合了戒菸衛教人員,提供有意願接受戒菸服務者,專業的支持及關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