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什麼時候吃? 時間點成減重關鍵!

午餐什麼時候吃? 時間點成減重關鍵!

2013/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編譯)根據研究人員表示,午餐若太晚吃可能會使減重更加困難。420位志願者進行一項為期20個禮拜的飲食計畫,下午3點以前吃午餐的參與者比3點之後進食午餐的,減掉多出30%以上的重量。另外,國際肥胖雜誌也發表了一篇研究,實驗團體一半的人在3點以前吃午餐,也是他們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其餘的人則是三點過後攝取,結果顯示,較早吃得人平均減掉了22磅,比晚吃得多出5磅。

資深作者兼博士弗蘭克說,這是第一次大規模的前瞻性研究表明,對於進餐的時間和減肥效果預測。研究結果,晚吃得人比起早吃的人,重量損失率較慢,且也失去較少的體重。這表示了,大型餐的時間在減肥計畫裡面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該團體被分為兩組,分為早吃和晚吃實驗,而這頓飯,消耗掉每日總熱量的40%。早吃得人在下午3點以前進食,晚吃的人則為3點之後進食,發現晚吃組比早吃組減掉的體重較少,減肥的速度也慢很多。此外,晚食者也容易產生低胰島素敏感性,是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但研究人員發現,其他餐(小餐)進食的時間點,在成功的減重中沒有發揮什麼作用。

研究人員還研究了其他傳統發揮作用的因素,如總熱量的攝入和支出、食慾激素、瘦素和睡眠時間,在這些因素中,研究人員發現,之間無顯著差異,這表明了一頓的時間,是減肥成功的一個重要的獨立因素。穆爾西亞大學博士兼研究合著者瑪塔補充,這項研究強調,在攝入食物時,時間點可能在體重調節中發揮重要作用。不過,這項新的研究結果應該包括熱量攝取和營養素分配,再來才是時間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