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垃圾清運 民眾可上網查詢

過年期間垃圾清運 民眾可上網查詢

2013/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行政院環保署彙整全國各地方政府春節假期垃圾清運資訊,登載於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供民眾查閱,並籲請民眾於102年2月9日至2月17日春節連續假期,於地方政府垃圾停收期間,配合妥善處理垃圾、廚餘及回收資源物,讓國人在春節期間能享有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環保署彙整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情形,全國各直轄市、縣市初一到初三10日至12日,除少數鄉鎮外均停收垃圾。因縣市部分鄉鎮垃圾停收時間不一,詳細停收垃圾資料,請民眾上網查詢。另如有大型廢棄物,如家具、電視機、冰箱等須清運時,請提前聯絡清潔隊進行清運。

環保署特別籲請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將垃圾堆置戶外,外出旅遊垃圾不亂丟,遛狗隨手清狗便,維護公廁乾淨整潔,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維護良好的生活環境,讓春節期間民眾都能享有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