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公益/2012感恩之旅~行願非洲

樂公益/2012感恩之旅~行願非洲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慧禮法師幼年即隨清苦父母下田,初中當守夜賺取學費,墳地使他對生老病死有了體認。1974年依止佛光山出家。1992年自動前往南非,歷經十年創建寺院並擔任住持。行腳非洲後,見到非洲蒼生的貧苦,立誓埋骨非洲,五世為黑人僧。後發生重大車禍受傷與瘧疾,都沒驅退他的信心與決心, 2001年卸任住持,開始深入非洲,再入蠻荒,遍及東西南非多等十餘國,或招收學生,或為慈善救助,或為認養孤兒。因有感被棄養的非洲孤兒與愛滋病童太多,他因此成立馬拉威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馬拉威、賴索托、史瓦濟蘭三個國家已助養逾三千名孤兒。撫養孩子們,成立學校完成基礎教育,此外教導他們中文與謀生技藝、武術等,帶領這些孩子海內外表演武術為中心募款。後續將有愛滋關懷中心、職業訓練所等軟硬體之建立。

為了替非洲的孤兒與愛滋童的院校募款,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特舉辦2012年「行願非洲‧感恩之旅」,邀請A.C.C.助養的非洲院童,演繹破繭而出的生命故事,唱出對臺灣的感恩之情!這些孩子原是世界最邊緣無助的兒童,貧窮、戰爭、愛滋病奪走他們的父母,直到被收容至A.C.C.後,生命的悲歌開始奏出希望的樂章。他們受到適當照顧,能上學讀書,未來也將成為改造非洲的中堅分子。

A.C.C.院童除了以淳樸無飾的黑色天籟高歌中文曲目、展現中國功夫,還將帶來全亞洲首演的賴索托「雨鞋舞」,該舞作脫胎於非洲礦工生活,呈現出非洲歌舞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特色,由五至十二歲的孩子詮釋,不僅童趣盎然,更蘊含文化傳承的深意!A.C.C.院童利用課餘時間努力練習表演,歷經一次次挫折,始終不放棄,只因為他們想親自向台灣民眾致上最誠摯的謝意,並讓助養父母見證他們的成長與轉變。孩子們能自信尊嚴地站上舞台,全因臺灣民眾的愛心,現今更需要大家的鼓勵和肯定。

活動時間:12月2日(日)下午14:00(雲);4日(二)下午19:30(高);6日(四)下午19:30(南);8日(六)下午14:30(屏);15日(六)下午19:30(竹);22日(六)下午19:30(新北);23日(日)下午19:30(中);1月3日(四)下午19:30(台北)。

活動地點:雲林虎尾鎮公所中山堂;高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屏教大禮堂;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新北三重綜合體育館;台中興大惠蓀堂;台北國父紀念館。

票價:需索票,只要捐款A.C.C.,不限金額多少,就可獲得入場票,原有定期捐助者不在此限內,可直接索票。
洽詢:02-2791339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