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多發性硬化症治療面面觀

醫訊/多發性硬化症治療面面觀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病,也就是說它的病變位於腦部或脊髓。我們的神經細胞有許多的神經纖維,神經纖維的外面包著髓鞘。多發性硬化症是指在中樞神經系統中產生髓鞘脫失的症狀。「硬化」指的是髓鞘脫失的區域因為組織修復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疤痕組織硬化。

有鑑於此,林口長庚醫院特舉辦「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座談會」,邀請神經內科張國軒醫師主講「多發性硬化症之新治療」;黃暄雅物理治療師主講「多發性硬化症與物理治療」;泌尿科許毓昭醫師主講「多發性硬化症常見排尿問題之處理」,最後有「問題與討論」。該單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需要事先報名,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座談會
時間:101年11月17日(六)下午13:00~15:45
地點:林口長庚醫院(桃園縣龜山鄉復興街5號)兒童大樓K棟12樓第2簡報室
洽詢:03-3281200分機5129 社服課葉怡岑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